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尔声学:新业务多点布局,仍处于培育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5-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近日,我们调研了歌尔声学,深入的了解了公司的业务经营情况。

平安观点:

2015年公司净利润表增速现低迷:公司15年上半年收入为54.16亿元(+15.91% YoY),归母净利润为5.18亿元(-14.68%YoY),符合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1)受消费电子行业增速放缓拖累,公司电声产品毛利率略有下滑;2)毛利较低的电子配件产品收入贡献占比提升,拉低公司整体毛利表现;3)公司布局新品加大研发费用投入,1H15公司研发费用达占比总收入7%,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0.82%;4)公司为实现“大产品”战略的转型在去年发行了25亿的可转债,导致财务费用增长了120.37%。

多点布局新业务,但培育仍需时间:公司2014年末发行25亿元可转债,主要投资于可穿戴设备、智能传感器、汽车音响等项目,但我们认为新业务仍处于培育阶段,短期内业绩贡献有限:1)公司延续MEMS声学传感技术,并逐步开发MEMS压力及惯性传感器,采取与国外芯片厂商合作的方式,将更多应用于可穿戴设备中;2)公司虚拟显示业务布局具备原有客户和电子配件业务技术积累等优势,而且公司注重硬件性能及用户体验提升。公司HMD产品具备明显全球一流的余晖、眩晕、人眼舒适度等技术指标,同时是Oculus和索尼的独家供应商,我们认为HMD市场未来发展潜力可期。

预计15Q3公司业绩继续承压:2015年下半年消费电子领域(尤其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市场增速继续放缓,将导致公司整体收入增速继续下滑。另外,由于公司处于战略转型时期,新业务研发、市场推广投入加大,导致费用率上升,进而影响公司净利率表现。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7.5~9.6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0%至-10%。

投资建议:公司短期业绩受消费电子行业低迷影响,而新业务布局短期内较难贡献业绩,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收入为158.92亿元和195.20亿元,摊薄每股收益为1.17和1.47元,对应的PE为20.18和16.06倍。我们首次覆盖歌尔声学,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消费电子需求增速放缓,公司新产品市场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