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中报业绩高增长符合预期,转型升级持续推进

康力电梯中报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7亿、2亿、1.8亿,同比分别增长20.25%,30.74%、24.41%,符合预期。

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激烈的行业竞争,康力电梯(002367.CH/人民币25.64,买入)持续加大研发与营销力度,加速在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新技术应用的推进,加快向新兴产业升级,最终实现远高于行业的收入与利润增速。展望未来,随着地产行业投资增速的持续下滑和电梯配置率提升速度的降低,电梯行业增速将进入个位数时代,未来增长看点将主要集中在轨交、地铁等建设以及维保市场。而行业格局存在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的趋势,有利于作为国产龙头品牌的康力电梯。同时,公司以康力优蓝为基点向服务机器人、电梯智能化等领域的转型升级正稳步进行,公司正停牌筹划非公开发行或加码转型。

具体点评如下:

1、收入稳定增长,毛利率再创新高。公司电梯、扶梯、零部件、安装及维保分别实现收入8.68、3.98、0.88、1.04亿,分别同比增长13.83%、57.85%、-17.33%、22.69%,分别实现毛利率39.7%、29.86%、26.35%、21.65%。房地产投资加速下滑导致电梯收入增速明显下降至历史最低点,但轨道交通、城市地铁建设的加快、新型城市化的推进下扶梯收入仍保持高速增长。同时,经济的加速下滑致使原材料成本继续下降,即使在公司下调产品售价的情况下,每项产品毛利率均有所上升,综合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0.68个百分点至34.92%。

2、研发、销售持续加码,市占率进一步提升。虽然面临严峻挑战公司仍不放松在研发及销售上的投入,上半年投入研发费用6,088万同比增加20.25%,投入销售费用1.6亿同比增长22.26%,分公司已达44家(半年增加12家)。对比已公布中报的其他上市电梯整机制造企业江南嘉捷、广日股份11.56%和5.03%的收入增速,12.19%和13.98%的归母净利润增长,康力电梯收入增长、净利增速再超行业,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3、订单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有利后期增速稳定。期末公司在执行的有效订单为37.9亿,较去年末增加2.1亿增长5.8%,较去年同期增加6.4亿增长20.3%。

4、稳健推进转型升级,着重服务机器人及电梯智能化。2014年12月公司获得康力优蓝40%的股权,目前服务机器人幼教机器人小U研发生产正稳健推进,新产品也将陆续投放市场。同时公司将借助康力优蓝协助公司电梯智能化、信息化、互联网化等方向的深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0.72、0.87、1.05元预测,考虑近期市场剧烈波动,我们暂维持原目标价,待触底后再进行调整。

主要风险

市场调整系统风险,增发审批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