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吉艾科技:测井仪业绩稳定,安埔胜利盈利略超预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06万元,同比下降3.2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2209万元,同比增长7.29%。

投资要点:

测井仪业绩整体稳定,LWD 商业化略有推迟。报告期内测井仪器业务实现收入4815万元,同比增长16.68,毛利率70.92%,同比下降2.13%,收入结构上,过钻头测井仪再次突破,售出约2套(13年约2套、14年无成套销售),电缆测井仪下滑54.94%,售出约2套,测井仪业绩整体稳定;随钻测井仪(LWD)产品仍处于实井测试阶段,预计2016年实现商业化,略有推迟。

安普胜利盈利略超预期,国内测井服务、定向井服务大幅下滑。安普胜利哈萨克斯坦钻井业务6月数据并表,实现营收2069万,毛利率83.70%,盈利略超预期,该月收入构成主要为钻井液转化水泥浆技术服务和开窗侧钻技术服务收入,因而毛利率较高,未来将不断发展新客户以应对油价低迷冲击。受国内油公司资本开支收紧,油服作业向旗下公司倾斜影响,公司国内测井服务、定向井服务、射孔服务收入846万,大幅下滑77.42%,毛利率下降105.77个百分点,为-71.83%。

塔吉克斯坦炼油厂项目顺利推进。塔国炼厂项目具备极强盈利能力,主要原因有:1)填补塔国石油炼化空白,享受永久免税优惠(仅10%消费税);2)油源为低价高含硫重质原油,炼油附加值高;3)塔吉克斯坦石油产品价格较高;目前低原油价格环境带来较高业绩弹性。炼厂建设顺利推进,预计一期常减压装置16年6月投产,全年加工原油30万吨,生产汽柴油9万吨,沥青12万吨,我们重新测算,预计塔国炼厂项目16、17年分别给上市公司贡献净利润0.97亿和1.62亿。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考虑定增后摊薄,预测公司15~17年EPS 分别为0.23/0.50/0.68元,对应PE 为78.24/35.45/26.09倍。考虑LWD 产品即将推出填补国内空白,收购安埔胜利大幅增厚利润,塔国炼厂项目盈利能力强且具备高弹性,后续随产能提高将逐步增厚利润,业绩成长确定性强,以及公司后续在中亚等海外地区的并购预期,给予公司2016年 45倍 PE 对应目标价22.5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LWD 市场推广低于预期,塔吉克斯坦炼油厂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艾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