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山轻机2015年中报点评:中期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外延业务触发未来业绩弹性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期内收购三协精密股权,中期业绩符合市场预期。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速2.09%。受期内惠州三协精密并表的影响,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355.12%至2841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8元/股。期内业绩扭亏为盈,同比高增速符合市场预期。

包装板块利润率受国际业务带动呈现增长。公司期内包装机械业务实现收入1.62亿元,较去年同期小幅下滑,主要原因是经济增速放缓及国内客户对价格和付款方式敏感度上升导致的。公司自2014年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受国际业务带动期内毛利率同比提升4.8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传统业务对经济波动的敏感度未来将呈现下降趋势,主要原因:1)包装机械行业集中度分散导致利润率低下,公司产品定位主要集中在高端市场,产品利润率稳定并且显著高于行业均值;2)包装板块期内业绩贡献度由去年同期43.93%大幅下降至当前36.13%,同比下降7.80个百分点。

汽车零部件业务业绩期内维持稳定。铸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659万元,受价格提高的影响,产品毛利率有所提升。由于铸造项目未达到预计产能,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但同比亏损幅度有所下降。车载玻璃业务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毛利率为38.98%。其中子公司武汉耀华在手订单饱满,收入和利润增速较快,是公司业绩的增长点。期内贡献净利润1740万元,约占公司净利润的48%。

公司积极布局自动化行业,是公司未来的核心看点。公司期内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完成对惠州三协精密100%股权的收购。在自动化生产线业务方面,三协精密向德赛电池提供自动化生产线,技术上具有全球竞争优势。目前积极开拓陶瓷、槟榔、柔性线路板自动化生产线等项目。本期贡献营业收入2127万元,毛利率为62.02%。在精密件业务方面,公司的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3C和家电行业,自动化设备需求空间巨大。本期贡献营业收入2151万元,毛利率9.46%。三协精密在手订单充足,为公司未来业绩的高增长提供保障。此外,三协精密自动化技术在国内具备显著稀缺性,有助于公司存量客户生产线的智能化改造,有望与公司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传统主业稳步增长,期内业绩扭亏为盈。公司通过收购三协精密布局自动化业务,与传统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随着转型的进一步深化,公司业绩和估值有望实现跳跃性提升。我们预测,公司2015-17年EPS分别为0.10/0.23/0.43元/股,对应PE为115.48/52.75/27.86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公司自动化业务增速低于预期,经济增速放缓对传统业务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