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兖州煤业:预计15年下半年净亏损扩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兖州煤业公告15年上半年H股净亏损5,100万人民币,远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5.87亿人民币,主要是因为煤炭销量和售价双双下跌。亏损额比我们预期低87%,主要是因为煤炭经营成本大幅降低。为了反映成本控制好于预期,我们将2015-17年H股净亏损预测下调50-53%,A股下调66-91%。由于负债率较高及当前煤炭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财务费用高企,我们认为公司很难实现盈利。重申H股卖出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从6月30日至8月31日,兖州的精煤价格累计下跌20%。考虑到国内市场需求低迷,我们预计煤价将在当前水平徘徊,4季度随季节性需求升温,有望迎来小幅反弹。因此,煤价大跌将冲击其主要的利润来源——山东本部的煤矿。

截至6月末,即使将永续债算作权益,公司的净负债权益比率也达到了90%。考虑到资本性开支需求较高及生产现金流能力较低,我们预计该比率将保持较高水平,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盈利能力。

我们预测A股有高于10%的下跌压力,我们根据市场惯例维持对A股持有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内动力煤价格反弹;

自产煤销量急剧上升。

估值。

我们将H股估值倍数从0.45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调整为0.35倍,以反映较差的盈利水平,将目标价从3.98港币下调至3.07港币。

我们将A股估值倍数从1.4倍下调为1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为上月交易区间的低端。因此,我们将目标价从9.91人民币下调为7.22人民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