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定增方案更新,方案落地将有望加快推进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9-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1.25,买入)今日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第三次修订稿,对此次非公开发行方案进行了调整。

点评:

1、本次调整发行预案,主要为两大方面:

交易结构: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由不超过3.7亿股调整为3.24亿股。发行价格8.92元/股保持不变。募集资金总额由33.14亿元调整至28.94亿元。原有十名发行对象,减少至9名。发行后,华力控股仍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15.97%的股份,第二大股东为生命人寿,其持股比例为15.66%,世纪伙伴实际控制人娄晓曦实际可支配股份表决权为12.74%。

交易标的:本次定增预案调整后,北京文化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100%股权,对全资子公司艾美投资进行增资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原拉萨群像不再作为公司此次定增的收购标的。世纪伙伴、浙江星河的并购价格及业绩承诺保持不变。

2、方案调整,定增方案加速落地:我们认为,此次北京文化第三次方案调整将加速公司的定增方案过会。此次进行的调整:不再收购拉萨群像以及保持华力控股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地位。将有利于公司定增方案尽快过会。

过会后,公司在影视行业的布局将日臻完善,形成从上游到下游的产业链。公司过会速度加快,将有利于公司尽快转型为影视行业公司,以及后续综艺、电影、电视剧项目的落地。

3、投资建议:根据公司原有定增方案,拉萨群像2015-2017年净利润承诺分别为3,630、4,680、5,600万元。远低于公司拟收购的浙江星河、世纪伙伴两家公司的业绩承诺。考虑到此定增方案尚未过会,我们暂不调整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

12、0.43、0.50元。公司当前市值82.6亿元,考虑增发后市值为151.5亿元。我们仍然看好此次方案过会后,以摩天轮文化、浙江星河、世纪伙伴为核心所形成的北京文化影视矩阵;看好董事长宋歌、总裁夏陈安带领的行业经验深厚的团队。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增发落地后,公司在影视剧、综艺等泛娱乐内容产业链内的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