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隧道股份: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地下管廊及轨交建设,国企改革促发展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利润及毛利水平稳步增长,业绩符合预期。本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分别同比增加4.10%和2.23%,综合毛利率13.16%为近三年来同期最高。报告期内,受宏观经济因素影响,新增工程总量增速放缓,建筑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公司积极开发沪外市场,在浙江、江苏、南昌、郑州等区域保持了增长,在巩固地铁、市政、路桥等传统优势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发展有轨电车、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等新兴业务。

我们认为公司应对形势变化措施得当,经营方面保持稳健增长,业绩表现符合预期。

运营、设计及装备制造业务毛利增加,利润结构进一步优化。

报告期内公司未增加新的投资项目,当前公司投资总量约526亿元人民币,其中在建投资项目约181亿元,进入回购期及运营期的项目约345亿元。报告期内运营业务收入1.84亿元,同比增加13.74%,毛利达到42.98%;设计业务收入4.72亿元,毛利达到40.81%。我们认为尽管当前运营、设计及装备制造业务收入占比仍较低,但随着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及PPP项目的逐渐放量,公司上述业务收入有望持续增加并将有效提高公司毛利水平,优化公司利润结构。

地下工程业务同比增加近2成,占比达54.5%,未来充分受益于地下综合管廊及轨道交通项目建设。公司为地下工程专业承包商,是我国最早上市的建筑施工企业,也是我国最早进行盾构隧道试验和工程应用专业工程建设单位。公司具备超大型隧道的大型市政工程施工和地下装备制造能力,隧道及地下工程施工技术优势明显,先后承建了上海黄浦江底绝大多数跃江公路隧道和轨道交通跃江段,具有市政公用总承包特级资质。我们认为公司地下工程业务的快速增长与公司的优势与能力相匹配,看好地下管廊及轨道交通项目对公司业绩的催化。

上海国资改革加速,看好公司发展空间。今年以来上海国资改革进一步提速,多家市属国企采取资产重组等方式进行整合,包括绿地集团借壳金丰投资、现代设计借壳棱光股份整体上市,百视通吸收合并东方明珠、光明食品集团与良友集团重组等,以及近期上海国际集团将持有的锦江航运47.98%股权转让给上港集团,上港集团继而战略重组锦江航运等。公司控股股东为上海市国资委所属的上海城建集团,上海国资运营平台国盛集团参股7.39%,控股股东资产未完全装入上市公司,具有改革预期。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稳增长及国企改革背景下的发展空间,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0、0.55、0.6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22.3、20.0、17.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政策推进及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