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公司增长稳定,横向整合提升竞争力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中期报告:

公司2015年中期实现营业收入26.44亿元,同比增长11.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176亿元,同比增长10.68%,归属于上市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27.7%,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15.38%。同时,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送红股2股(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商品+服务”双核驱动,公司增长稳定。社消零售总额增速下滑、电商冲击传统零售行业等因素都对公司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但公司依托于区域化发展的策略,商品与服务双核驱动,成为四川地区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商业连锁企业,上半年营收增长11.1%,在目前行业整体疲软,大量企业营收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的经营值得肯定。

横向整合提升公司竞争力。上半年公司成功收购红艳超市,并于7月签署了收购成都互惠超市100%股权的协议,红艳超市拥有125家直营门店,同时有约3.3万平米的物流配送中心,互惠超市拥有388家门店,门店面积超过5.8万平米,公司横向整合将使门店销售网络将更为完整、辐射能力更强,同时能提高物流配送中心效率,降低物流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门店扩张提供持续动力。上半年公司新开门店54家,升级改造门店48家,门店扩张速度虽有所放缓,但公司在四川境内二三线城市的发展速度仍然较高,门店扩张为公司提供持续增长的动力,并不断夯实公司在便利超市连锁行业的地位。

积极推进O2O进程。公司此前设立了黄果兰网络公司,依托于红旗连锁社区门店优势,引导线上线下资源融合,打造“产品+特色”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今年3月,红旗快购及红旗WIFI正式上线,公司在O2O进程中又向前走了重要的一步,尽管目前O2O的推进并没有顺利为公司贡献业绩,但却是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中不可或缺的战略。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将公司2015-2017年每股收益调整为0.24元、0.26元、0.31元,对应的PE为59.89倍、55.5倍、46.06倍,估值相对行业水平处于高位,加之最近市场不稳定,我们暂时不给予公司评级。但公司有望依托成都在四川省内进行整合扩张,同时,公司也在试水电商,建议持续跟踪关注公司经营情况。

风险提示:消费持续疲软、电商冲击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