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非交易路演要点:通过三方面增长抵御行业放缓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余皪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我们于8月27-28日与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和首席财务官关晓晖举办了业绩发布后的非交易路演。

潜在影响。

我们仍将该股置于强力买入名单之列,因为我们认为:(1) 公司均衡的领先产品组合将带动其药品制造业务的强劲增长超越行业增速。今年上半年此项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1.6%(内生增速13%,行业增速约10%),受到主要适应症药品强劲增长的推动,其中心脑血管/中枢神经/血液系统/抗肿瘤药品分别同比增长24%/17%/29%/44%。由于受到奥鸿通过新版GMP 认证的影响,主要中枢神经药品奥德金在一季度而仅增长5%,但上半年同比增速回升至17%。(2) 医疗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2.5%,公司计划在现有2770张床位基础上至少新增2300张。禅城医院对此项业务收入的贡献为69%,上半年同比增长29%。管理层计划通过内部扩张为宿迁钟吾医院增加700张床位(肿瘤/心脑血管+体检分别为400/300张)、为岳阳广济医院增加400张床位、长期内为台州新项目增加1,200张床位,这其中尚未计入通过并购实现的潜在增长。(3) 医疗器械业务将受益于Alma Lasers 的市场扩张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国内主要医院的推出。(4)研发后备项目丰富(38个产品)并侧重于单抗药品,这将推动未来一年的增长。

估值。

我们将2015-17年收入预测上调了2%-3%以计入上调后的药品制造业务收入假设,并将每股盈利预测下调1%-4%以主要体现产品结构调整后利润率预测的下调。下调服务业务税后净利润预测并下调国药控股估值(因近期股价回落)之后,我们将基于部分加总估值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42.3元下调至39.1元,;我们目标价格隐含37倍/32倍的2015/16年预期市盈率。

主要风险。

监管不确定性;一次性项目大幅波动;并购执行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