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证券2015中报点评:充分利用上半年市场契机,各项业务全面开花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东方证券(600958.CH/人民币17.76, 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110.01亿元,同比增长396.2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8.78亿元,同比增长607.18%;基本每股收益1.23元,同比增长547.3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2.26%,同比增加17.03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1,918.41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78.4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339.16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84.80%;杠杆率为5.66倍,与2014年末的5.86倍相比略有下降。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经纪业务收入19.70亿元,同比增长300.49%。报告期内,公司全面建设客户财富管理信息平台和产品平台,为投资者提供高效、全方位的增值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司财富管理业务的行业地位及品牌影响力。上半年公司股基交易额36,217.21亿元,同比增长475.34%,市场份额1.22%。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264.07亿元,较年初增长170%。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投行业务收入也实现了较快的增长。投行业务收入5.80亿元,同比增长128.96%。公司的投行业务交由子公司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开展,报告期内东方花旗完成3个IPO、4个股权定增、10个债权融资以及1个资产重组项目;在股转系统新挂牌5家公司,完成8家企业的10单定向发行。创新业务方面,完成3个资产支持证券项目和4个信托计划,合计发行规模256.55亿元。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呈现井喷式增长。自营业务收入65.49亿元,同比增长606.00%。报告期内,公司自营部门充分抓住股市上涨机会,投资收益大幅增长,净值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海外投资业务主攻香港、美国市场,投资组合的行业结构保持健康。资本中介业务稳步发展,客户固定收益财富管理业务不断完善,利率互换、国债期货等业务盈利模式日渐成熟。

报告期内东方证券资管业务收入进入增长快车道。资管业务收入8.47亿元,同比增长404.88%。报告期内,子公司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规模爆发式增长,6月末达到950.81亿元,较年初实现翻番,其中公募规模329.56亿元,较年初增长9.76倍。产品业绩表现良好,有业绩可查的23只权益类大集合、3只混合型基金的半年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2.74%和54.43%,均跑赢上证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