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仙坛股份:白羽肉鸡景气复苏下的优质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仙坛股份(002746.CH/人民币22.55,未有评级)公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04亿元,同比增长18.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9万元,同比下降34.76%;基本每股收益为0.06元。同时,公告中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335万元至1,869万元,同比下降50%-30%。

点评:

1、受鸡价影响上半年盈利下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04亿元,同比增长18.21%;营业成本8.58亿元,同比上升21.11%;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859万元,同比下降34.76%。其中,2季度单季净利润615万元,环比1季度增长152%。从收入分类来看,上半年鸡肉产品销售收入8.42亿元,同比上升34%;毛鸡和鸡苗销售收入5,186万元,同比下降60%。这与公司上半年的销售结构调整有关,公司减少了鸡苗的销售,鸡肉在营收中占比进一步提高。

2、上半年鸡价低迷导致毛利率下降,2季度三费下降净利率回升。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5.06%,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4.06%,同比下降1.33个百分点,净利率0.95%,同比下降0.77个百分点;其中,2季度单季毛利率4.19%,环比1季度下降1.86个百分点,2季度单季净利率1.29%,环比1季度上涨0.72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上半年占比最大的鸡肉毛利率4.5%,同比下降2.58个百分点,占比其次的养殖端业务毛利率6.42%,同比上升0.16个百分点。

3、行业进入恢复期。今年上半年全国祖代鸡引种约30万套,2季度虽然有所恢复,但7月份又出现了急剧下降,全年引种量预计会大幅度下降至70万套左右。另外品种的适应性也会导致有效引种量不足表观数据。引种的持续下降会彻底扭转白羽肉鸡的供给格局,近期父母代存栏量已出现下降趋势,鸡价拐点在供给收缩之下已逐步显现。

4、养殖周期下的弹性品种。以“公司+自养场+农场”为主要养殖模式,公司因此不需要投入很大规模的建设,导致费用率较低。公司上半年出栏量约为4,500万羽,今、明两年预计出栏分别为9,500万羽和1.2亿羽,出栏量增长明显。公司在2011年行情好的时候每只盈利2.5元,2016年随着供给的大幅收缩,家禽行业大概率会复制2011年行情,盈利情况接近甚至超过前次高点,公司业绩预计将会大幅好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仙坛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