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高管电话会议纪要:营销、渠道、新品全面发力,下半年高增长可期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张帅 2015-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王食品上半年收入增长32%,净利润增长48%,是食品饮料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依然保持高增长的公司,其中公司小包装食用油销量同比增长60%,为行业内最优。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3-1.4亿元,对应Q3单季5800-6800万,同比增长40%-50%。下半年,公司在营销方面将继续完善,充分利用收视率节节攀升的《真心英雄》和节日效应,进行相关主题推广活动;产品方面,公司将开始全面推广战略新品橄榄油并将对现有产品进行精简和优化;渠道方面,公司计划可控网点年底将同比增长60%至8万家。营销/渠道/新品全面发力,我们预计公司在四季度旺季依然能保持和三季度相似的盈利水平,全年预计2.12亿元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56、0.77、1.03元(增发摊薄后0.50元、0.70元、0.94元),同比增长80%、36%、34%,重申“买入”,目标价21.6元,对应2016年增发摊薄后30倍PE(今日我们组织了公司高管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交流活动,纪要请参见附录)。

营销方面,下半年将充分利用收视率节节攀升的《真心英雄》和节日效应,继续提升品牌形象。下半年,公司在品牌建设上将牢牢把握住《真心英雄》的传播效应,借助节目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目前《真心英雄》收视率很好,前四期收视率节节攀升,第一期为0.5%,第二期为0.8%,上周最新一期达到1.2%,仅次于同时间段的《爸爸去哪儿3》。后续节目还有2个月的传播期至10月底,但公司的相关活动和对明星肖像的使用权可以持续到年底,而下半年也正好是公司销售的传统旺季。另外,《真心英雄》西王专场已经圆满杀青,9月25日首播,专场在西王集团进行实地取景拍摄,代言人赵薇以及徐峥、田亮、袁咏仪都将成为西王专场的嘉宾,公司将借此进行口碑和内容营销。全年来看,公司计划在营销方面的投入为3亿元,其中广告费用在1亿元左右。

渠道建设方面,质量和数量并重,可控网点数量全年计划同比增长60%。(1)对于现代卖场:特别是中心城市的大卖场,之前公司做的不是很好,后续将强化,在门店的陈列、消费者的沟通和促销员的标准化等方面进行完善,实现单店销量的提升。(2)对于县镇和流通渠道:这是未来实现持续增长的核心,能够提高产品的覆盖率、开发空白市场。从年初公司就开始推动新网点以及新市场的开发工作,经销商数量从去年的610家增加到目前的670家,终端可控网点从去年的5万家增加到目前的7.5万家,年底计划达到8万家。

(3)单店销量增长方面,公司也有突破,根据1000个持续经营的、有导购支持的代表性门店数据,平均增长都超过20%。

产品方面,公司下半年将开始全面推广战略新品橄榄油并对现有产品进行精简和优化。下半年公司将全面推广战略新品橄榄油,也会对现有产品进行精简和调整,进行包装的优化。包装是和消费者沟通最重要的平台,可以看作是一种自媒体,下半年接近年底的时间公司会有相关的动作,同时也是为明年做准备。

低估值高成长的重点推荐标的,维持目标价21.6元,对应2016年增发摊薄后30倍PE,“买入”评级。公司是食品饮料中为数不多的低估值高成长品种(目前对应15年24倍),虽然中报收入略低于预期,但在整个食品饮料板块大都低于预期的情况下,30%+的收入增长、50%+的利润增长依然靓丽,且之前由于行业划分问题市场认知一直不足,在市场偏好回落下有望获得青睐和充分认知。不考虑外延扩张,预计公司2015-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25.5、31.9、38.0亿元,同比增长36%、25%、19%,EPS为0.56、0.77、1.03元(增发摊薄后0.50元、0.70元、0.94元),同比增长80%、36%、34%,维持目标价至21.6元,对应2016年增发摊薄后30倍PE,“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