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视觉中国半年报点评:经营业绩稳定,期待并购整合后新飞跃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视觉中国(000681.CH/人民币20.86,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8.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785万元,同比增长9.98%;实现扣非后净利润4,610万元,同比增长6.40%。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07元,同比下降11.74%。

点评:

公司经营业绩稳定,数字娱乐战略转型影响收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8.1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4,785万元,同比增长9.98%。

其中,视觉内容与整合营销实现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34.85%,占主营业务比重高达96%。增长原因主要是:持续增加优质的PGC内容促进销售增量;

客户使用图片数量和销售收入增幅显著;延展视觉内容的增值服务等。

数字娱乐业务收入仅795.63万元,同比下降81.46%,主要原因是公司在数字娱乐业务上由游乐设施解决方案供应商向IP运营方升级,上半年处于战略转型期。预计后续随着公司与战略合作方的开展,转型有望在未来为公司带来数字娱乐业务的提升。

2、境内外收购加速业务发展,期待整合效果。报告期内,公司在视觉内容及整合营销、数字视觉娱乐领域内进行境内外目标企业并购,通过资本并购的手段加速业务发展。

在视觉内容及整合营销,公司通过全资二级子公司向加拿大摄影师图片社区网站“500px”投资800万美金,认购500px公司B轮优先股定向增资扩股计划。此次投资后,视觉中国获得获得500px图片素材库在大中华区域独家代理销售权。海外创业产业的高品质图片借由视觉中国平台进入国内销售。这无疑将提升视觉中国在图片素材领域的素材资源和市场占有率。

在数字视觉娱乐,公司进一步收购了子公司艾特凡斯15.5%的股权,持股比例增加到66.5%。而后者在报告期内与洛克互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展建设《洛克王国》等大型室内外主题乐园及城市综合体主题乐园的互动项目。这使公司的数字娱乐业务由提供有了设施策划、设计、创意的方案解决上转型为直接拥有IP,并运营主题乐园的企业。转型后为公司所带来新的盈利模式值得期待。

此外,公司还在报告期内计划收购亿迅集团73%股权,增强智慧旅游12301平台的技术研发能力,提升旅游大数据分析能力。这对于公司迈向“互联网+文化创意+行业”的多产业发展模式是重大的一步。

3、投资建议:公司是视觉文化互联网领军企业,视觉素材市场份额和资源积累业内领先,旗下三大板块协同性强。公司当前市值146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34、0.48、0.64元。我们持续看好该公司在主营业务上并购整合的后续效果以及智慧旅游方面的潜力,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