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隅股份:上半年地产结转放缓,毛利率提升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董馨谣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隅股份2015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0.56亿元,同比减少12.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48亿元,同比减少24.11%,对应每股收益0.22元。

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27.4%,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其中水泥板块毛利率下降4.46个百分点,其他三个板块毛利率均有所提升,房地产开发毛利率提升幅度较大,同比提升8.67个百分点。房地产业务方面,上半年房地产结转面积同比减少49%,其中结转商品房占92%;预售面积下降46%。考虑到今年地产行业销售回暖,且2014年预售面积达147万平,预计下半年结转和销售将有所加快。水泥业务方面,上半年区域市场需求疲弱,价格持续下行,公司水泥熟料毛利率有所下降。长期来看,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及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疏解工作的逐步推进,政府环境治理力度不断加大,区域水泥供需关系有望逐步改善,地产业务也有望稳定发展。在国企改革的背景下,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我们维持对公司A/H 股的买入评级,目标价格下调至9.20元人民币和6.00港币。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务毛利率45.29%,同比上升8.67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实现结转面积39.81万平米,同比减少49.1%,其中商品房结转面积36.64万平米,同比增长4.9%,保障房结转面积3.17万平米,同比减少92.7%。公司上半年预售面积35.79万平米,同比下降45.8%。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总面积为624.94万平米。

公司上半年水泥熟料综合销量1,709万吨,同比减少6.88%,其中水泥销量1371万吨,熟料销量338万吨。水泥熟料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5.18个百分点至10.76%;混凝土销量519万立方米,同比减少6.51%,毛利率下降1.09个百分点至10.62%。

2015上半年新型建材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24亿元,同比降低11.76%;毛利率9.92%,同比增加1.48个百分点。

上半年物业投资及管理板块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64亿元,同比增长14.53%;毛利率64.88%,同比增加4.47个百分点。公司在北京核心区域持有的投资性物业总面积为74.9万平方米,综合平均出租率91.43%,综合平均出租单价7.69元/平方米/天。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水泥需求持续低迷的风险。

房地产市场复苏低于预期的风险。

估值

我们对公司2015-20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为0.558、0.703和0.820元,将A股目标价由12.50元下调至9.20元,对应16.4倍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H 股目标价由8.00港币下调至6.00港币,对应8.9倍15年市盈率,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隅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