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业务隐忧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年上半年,中国石油实现盈利254亿人民币,同比下滑63%,比我们预期低11%,主要是因为勘探与生产业务表现欠佳。我们将15-17年盈利预测下调2-9%。考虑到股价缺乏吸引力及天然气可能降价带来的下行风险,我们对中国石油H 股和A 股重申持有评级,下调目标价。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国石油是我国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商和供应商,14年占国内市场规模的65%和69%。公司将成为天然气降价的主要受害者。有消息称,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每立方米天然气降价0.4-1.0元。如果不考虑任何补贴,我们预计天然气每降价0.4元将导致我们的16年盈利预测减少80%。

天然气需求低迷已经开始影响业绩。公司与合作方签订了长期供应合同,每年进口大量的管道天然气和液化天然气,需求低迷会导致公司削减自有产量,而这部分恰恰是盈利最高的部分。公司将年初制定的自有天然气产量预测下调了5%,仅同比增长1%。

当前估值缺乏吸引力。

影响评级的主要风险

油价大跌;n 15年天然气价格保持稳定或降价幅度小于预期。

估值

我们依然以较基于分部加总法的净资产值折让17%(5年平均)和2015年全球石油企业平均市盈率对H 股估值。在下调净资产值预测和同业市盈率(从18.3倍降至16倍)下降的基础上,将目标价从7.11港币下调至6.28港币;n 我们将 A 股目标价从10.20人民币下调至9.45人民币,对应3个月A-H股平均溢价(从79%扩大至8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