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南证券2015年半年报业绩点评:并购重组保持业内领先地位,深耕重庆战略未变

来源:开源证券 作者:张月彗 2015-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24.54%拟每10股转增10股

西南证券(600369)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0.39亿元,同比增长300.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8.42亿元,同比增长424.54%;每股收益1.01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9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0元(含税),同时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956.04亿元,净资产192.38亿元。

并购重组业务保持领先资管业务增幅明显

公司传统业务与创新业务在报告期内均有不俗表现。经纪业务股基交易市场份额与融资融券业务市场份额均有不同程度提升,两融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67%,在上半年火爆行情下为公司贡献了丰厚的利息与佣金收入。报告期内,公司经纪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0.54%。公司凭借大投行运作优势,加快股权债权承销,同时继续提升并购重组业务优势,2015年上半年,公司投行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市场排名第1位,并购重组业务净收入市场排名第2位,实现营业收入6.1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38%。资管业务报告期内表现抢眼,公司在2015年上半年积极向国内一流资管机构学习,通过向主动管理业务转型,新增发主动管理产品9只,实现营业收入6.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03.44%。公司自营业务也在上半年火爆的行情中取得显著增长。传统投资积极把握行情变化,量化投资业务抓住套保套利机会,自营业务实现收入22.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0.71%。除了传统业务保持快速发展之外,公司始终秉持服务实体经济理念,报告期内持续推进小贷公司、P2P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业务的拓展进程,试图打造多样化产品和服务平台。

投资策略

公司具备自身独有特色,扎根重庆,辐射全国的的战略未变,努力搭建实体经济与公司业务之间的通道,服务地方经济特色明显。公司地处重庆,将充分享受到重庆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增量收益,把握重庆长江上游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历史机遇对公司业务的支持。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并将在西南地区国企改革与打通服务实体经济通道中发掘更多的业务机会。我们看好公司在并购重组业务方面的发展空间,以及在深耕重庆战略下对实体经济服务特色的进一步巩固。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1.87元,2016年EPS为2.21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下行风险新业务推进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