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31日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汇总

来源:金融界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伦药业(002422,咨询)10亿回购凝聚信心 伊犁川宁两期反哺铸造未来

科伦药业8月27日午后瞬间涨停,28日继续高开,能在市场弱势时期有如此犀利的走势,源于其27日午间两则重磅事件公告:一个是拟以13.9元/股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另一个是川宁二期头孢中间体项目获批试生产。

10亿元回购股份增强市场信心

若科伦药业全额回购,预计可回购股份不少于7194.24万股,此前科伦药业管理层公告自愿锁定股份,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会以任何方式减持2014年增持或购买的公司股份。自2014年以来,科伦药业的董监高及相关人员均在增持公司股份,董事长刘革新更是三次增持公司股份,显示对公司未来发展空间的看好。

公司表示,此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股票投资价值的合理判断。回购资金10亿元来源为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回购股份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不超过六个月内实施。

在今年7月份,由于中国股市发生大幅波动,证监会为了维稳股市,曾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制定维护公司股价稳定的具体方案,包括但不限于采取“大股东增持、董监高增持、公司回购股份、员工持股计划、股权激励”等措施。有数据统计截至8月25日晚,共有127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选择,其中大股东的增持、董监高增持最受青睐,分别有826家、748家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135家、公司回购股份110家、股权激励89家公司实施。

回购股票和控股股东提出增持流通股票的意向,同时反映了管理层和大股东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增持和回购有利于向市场传递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并能在客观上起到稳定市场、恢复投资者信心的作用。

川宁两期盈利反哺,或将迎来突破式发展

此前科伦药业已经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川宁一期项目已经运行超过80%的产能,二期项目力争在8月份申请进入试生产。根据目前近期的抗生素中间体价格区间表现,川宁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净利润6—10个亿。一期项目以硫红生产线为主,二期头孢中间产品的价格较硫红将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在科伦药业最近公布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伊犁川宁按计划稳步推进各项研究,开展与国内外高端技术企业和各大院校在不同领域的合作,为一期硫氰酸红霉素和二期头孢中间体生产提供技术服务和工艺改进,已拥有稳定的生产技术工艺,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

伊犁川宁的质量与成本优势,或将成为暨环保优势后的又一核心竞争力。

东兴证券(601198,咨询)研报观点认为,虽然上半年非输液营收8.35亿元,同比增长1.54%,然而新疆伊犁项目下的是科伦全球战略的一盘大棋,短期业绩的涨跌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

上海三毛(600689,咨询)拟收购3亿元资产 扩展印制电路板业务

上海三毛8月31日晚间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万源通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价格为33000万元,其中支付现金5800万元,9.64元/股发行2821.58万股支付交易对价27200万元,交易对象为王雪根、施亚辉和汪立国。公司股票暂不复牌,等待上海证券交易所对此次重组的审核结果。

同时,上海三毛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6000万元,将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不超过8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万源通系华东地区领先的印制电路板生产厂商,主要从事单面板、双面及多层印制电路板的生产及销售业务。万源通拥有雄厚的客户基础,目前为欧普照明、中达电子、乐金电子等国内外电子产品代工厂供应印制电路板,其产品广泛应用于三星、索尼、松下、夏普、西门子、欧普、LG等各大品牌终端消费类电子产品。同时,万源通控股子公司广谦电子正积极向汽车消费电子领域进行业务拓展,为其印制电路板配套中高端产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万源通2013年至2015年1-3月分别实现净利润84万元、2065.5万元、179.89万元。交易对方承诺,万源通2015年至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00万元、3000万元、3500万元、4000万元。

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可以通过收购印制电路板厂商,以更大规模地进行电子设备制造行业的投资,并以此为基础实现在该领域的外延式扩张,为上市公司投资控股平台的搭建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南国置业(002305,咨询)深耕武汉市场 15亿元拿下一地块

8月31日,南国置业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武汉南国融汇商业有限责任公司上周五成功竞得位于武汉市硚口区编号为P(2015)070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总建筑面积196,200平方米,成交价格为人民币15.75亿元。

据了解,此次南国置业拿地,旨在积极参与旧城改造,深化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公告显示,早在2014年4月,南国置业就与武汉市硚口区土地储备中心签订《合作协议》,进行一聋校项目一级土地整理,而该地块正在此范围内。而且,该地块地理位置优越,具有优厚的开发潜力。

南国置业在武汉商业地产开发方面拥有绝对优势和资源。多年来,南国置业已成功建造诸如南国大武汉家装、南国西汇城市广场、南国南湖城市广场等多个地标型商业中心。自从央企电建地产成为南国置业控股股东后,南国地产资本、管理、专业实力大大增强,进一步提升获取资源能力,公司的土地拓展也逐渐在加快。

根据公告,此次南国置业瞄准硚口区精品住宅的市场空缺,有意将该地块项目打造成硚口区精品科技住宅。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南国置业具有商业中心开发运营的专业优势和经验,而其控股股东电建地产在住宅开发上具有多年积累优势,目前两者在项目开发运营上已经实现有效融合。依靠实力雄厚的央企大平台,硚口区新项目将促进南国置业和电建地产进一步合作,充分发挥公司的专业优势,为南国置业进一步深耕武汉房地产市场创造条件。

宗申动力(001696,咨询):无人机整机量产前期准备中

宗申动力周一表示,暂无国产无人机“彩虹五号”的信息,不排除公司与之合作的可能性。

公司还介绍,与宏百川公司合作的无人机整机量产项目正在前期准备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宗申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