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疫苗与化药双轮驱动,改革与合作提升成长空间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谢刚,张俊宇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同比增长32.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4.82%,eps0.34,同比下降4.82%。

2015年上半年公司疫苗业务受行业影响而下滑,化药业务实现高速增长。公司生物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1亿元,同比减少5.06%,毛利率56.4%,同比减少0.42个百分点。受养殖存栏下滑影响,公司政府苗业务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公司化药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31.82%,毛利率26.17%,同比增长5.09个百分点。化药业务在整合胜利股份后,通过拓展营销策略和加大技术服务等措施实现高速增长。贸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同比增加80.84%,毛利率6.63%,同比增长0.79个百分点。贸易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2014年度开展的玉米收储业务在本报告期实现销售。

品类丰富叠加产能扩张,2015年公司疫苗业务有望实现较高业绩增速。

(1)公司2014年获得悬浮工艺生产的口蹄疫牛羊二价疫苗、口蹄疫牛羊三价疫苗、口蹄疫猪O型口蹄疫疫苗、口蹄疫合成肽疫苗、蓝耳活疫苗等一系列新兽药证书;

(2)公司2015年上半年获得猪流感病毒H1N1亚型灭活疫苗(TJ株)、蓝耳与猪瘟二联活疫苗(TJM-F92株+C株)、鸡新城疫、传染性法氏囊病二联灭活疫苗(LaSota株+HQ株)三项新兽药证书,以及猪圆环病毒2型灭活疫苗(SH株)等三个生产文号;

(3)公司目前全力推进募投项目中涉及成都厂、保山厂的悬浮培养项目的建设工作,保山厂承建的募投项目已通过GMP静态验收,未来随着产能投放,现有主力品种与新品有望快速增长。

化药业务将成为公司成长的另一极。公司当前致力于将化药业务作为另一重要增长点,今年在改善产品结构、扩张产能、提升营销力度上不断加大投入,未来随着着黄冈、南京等地制剂产能达产,化药业务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水平。

与国际动保巨头合作,公司拓展中期成长空间。公司日前与默沙东(MSD)旗下全资子公司英特威控股公司就双方合作签订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基于共同开拓国内市场、构建对接国际的竞争体系开展高层次战略交流。英特威作为国际动保巨头,预期将在产品线改善、生产工艺提升等方面,为公司疫苗业务发展提供支持。

农垦改革文件将出台,政策利好推动公司业绩与估值双升。下半年国企改革与农垦改革仍是农业板块重要的变革主线,公司作为中农发旗下的动保整合平台,未来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外延式并购、集团资产注入等多方面有望陆续取得进展。同时短期内农垦改革文件出台也有望催化主题投资,并带动公司各项改革预期持续兑现。受益于政策红利,公司有望实现业绩与估值的双升。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87/1.00/1.17元,按30X2015EPS计算,目标价26.1元,维持“买入”评级。市场苗开始销售,以及央企改革将是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