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定增提高资本实力,大零售战略助推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宁波银行公布2015年中报,15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90.07亿元,同比增长23.4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52亿元,同比增长15.09%;实现每股收益0.91元,每股净资产9.75元,实现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9.8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43个百分点。

按照日均余额计算,宁波银行2015年中期的净息差为2.39%,同比下降了13个基本点,按照期初和期末余额计算,宁波银行2015年第二季度的净息差为2.48%,比第一季度的水平环比提高了4个基本点。

主要应该与银行同业一样,净息差环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负债成本的下降幅度超过了资产收益率的下降幅度。

2015年上半年末,宁波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为20.52亿元,比2014年年末的水平增加了1.89亿元的不良贷款,比2015年第一季度末的水平继续环比增加了0.89亿元的不良贷款,环比增加的幅度基本稳定,期末的不良贷款率为0.89%,与期初的水平持平。

宁波银行的优势在于1、规模小,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有望保持比股份制商业银行更快的增长速度;2、绝大部分贷款客户(96-97%)是小企业客户,重点扶持先进制造业和高端个人客户,房地产开发贷款和按揭贷款占比较小,即符合国家的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又能够有效的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3、公司完成定向增发补充资本,同时也公告了优先股及二级资本债发行计划,基本能够支持公司未来三年发展的资本金需要;4、公司未来定位于大零售业务,收入渠道逐渐多元化,正在逐步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

我们维持前期盈利预测,考虑到其2015年业绩增速在可比同业中位于前列,且经过持续调整后,宁波银行目前交易于2015年动态6.97倍市盈率和1.07倍市净率,整体估值水平有所低估,有较强的估值修复的需要,因此我们上调投资评级为增持。

风险点主要是宏观经济下滑导致贷款需求进一步萎缩和不良贷款的暴露程度超过我们的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