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银行:资产质量优于同业,业绩好于预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魏涛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银行(601169.CH/人民币7.78,谨慎买入)报告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3.4%,高于我们的预期,主要原因是资产质量好于预期(拨备费用较低)。15年2季度净利润5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8%。我们认为在经济仍在寻底的情况下,投资北京银行能够带来更高的风险回报率,理由是:1)估值有吸引力;2)信贷风险可控;3)占据有利地理位置,能够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机遇;以及4)主动与腾讯(0700.HK/港币128.60,买入)、奇虎360(QIHU.US/美元48.13,买入)和小米等互联网巨头建立合作关系以打造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竞争力。

业绩摘要

1)资产质量高于同业。截至15年上半年底,北京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环比提高1个基点至0.94%,不良贷款余额环比增长3.3%至68亿人民币。算入核销后,上半年北京银行的年化净不良贷款生成率为0.3%,依然保持在较低水平(14年下半年为0.47%)。拨备覆盖率由1季度结束时的333%提高至340%。北京银行比同业更能应对潜在的系统性信贷风险.

2)手续费稳步上升。北京银行2季度的净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同比增加41%,主要来自担保服务、投资银行手续费和代理费。手续费收入增长点越发多元化,意味着2季度A股市场降温给下半年手续费增速造成的影响较小。15年上半年非利息收入占经营收入的21.5%,高于14年下半年的10.4%和14年上半年的20.1%。

3)净息差前景依然暗淡。通过改善生息资产结构(提升高收益贷款和低成本存款占比),北京银行的净息差达到2.21%,环比提高4个基点。但是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和央行数次降息,下半年净息差仍将承压。

4)京津冀一体化的受益者。随着越来越多发展纲要细节(例如交通、环保和产业升级)被公布,北京银行凭借着自身有利位置,受益于京津冀地区基础建设融资贷款需求。

5)维持谨慎买入评级。北京银行A股价格目前对应1.04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和6.7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鉴于银行的资产质量相对较高,并且有望从国家发展战略中受益,我们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