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北证券2015中报点评:逐步完善业务平台,公司业务向多元化集团化发展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6月,东北证券(000686.CH/人民币9.90,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40.22亿元,同比增长27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29亿元,同比增长451.49%;基本每股收益0.93元,同比增长447.06%;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9.02%,同比增加14.68个百分点。公司资产总额811.94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13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104.46亿元,比2014年末增长20.38%;杠杆率为7.77倍,比2014年末的3.99倍大幅增加。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同比快速增长。经纪业务收入14.94亿元,同比增长347.93%。公司大力发展经纪业务,增加营业网点数量,优化网点布局,截至报告期末网点数达104家。报告期内公司股基交易量19,898.56亿元,同比增长508.78%。报告期末公司融资融券余额188.36亿元,较2014年末增长147.49%;实现两融利息收入5.74亿元。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投行业务收入增速也较快。投行业务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00.72%。报告期内公司共计完成保荐项目5个;完成债券项目21个,其中公司债项目2个,可转债项目1个,企业债项目5个,其他债券13个;完成首发分销项目1个;完成并购项目2个;完成新三板挂牌项目29个。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呈现井喷式增长。自营业务收入13.17亿元,同比增长391.98%。报告期内公司证券自营业务继续对投资结构进行优化,通过开展新股申购、定增投资、基金投资、量化投资、期指套保,以及稳步推进股转系统投资、期权做市业务,探索多元化盈利模式,不断提高自营业务创利能力;同时公司不断加强决策、执行等环节的风险管理工作,在风险可控、可测、可承受的前提下,有力把握市场机遇,取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东北证券资管业务保持高增速。资管业务收入0.85亿元,同比增长282.26%。报告期末,公司证券资管业务共管理25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管业务总规模为372.80亿元,同比增加41.37%。其中定向资产管理业务规模315.28亿元,同比增加39.49%;集合资产管理业务规模57.52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52.65%。

【建议关注东北证券的逻辑】

1、公司业务种类齐全,是东北地区最早取得全牌照的证券公司。公司开展全面证券业务,包括证券经纪业务、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证券投资咨询业务等,并积极开展对外投资业务,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业务体系,是东北地区最早取得全牌照的证券公司,也是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证券公司。

2、公司已搭建起完善的业务平台及覆盖主要经济发达地区的营销网络。公司已搭建起三地三中心业务运营架构,长春作为管理、决策中心;北京作为承销与保荐、直接投资、固定收益业务运行中心;上海作为证券资产管理、证券自营、另类投资和研究中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共设分公司23家,证券营业部85家,营业网点分布于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个大中城市,覆盖了中国主要的经济发达地区,为公司业务开展提供了充足的客户资源保障。

3、公司坚持多元化发展,已形成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控股集团雏形。公司在大力开展传统业务、积极推进创新业务发展的基础上,通过股权投资形成了多元化的业务发展平台,已初步建立起集证券、基金、期货、直接投资、另类投资为一体的、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控股集团雏形,在全国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