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威孚高科:股份回购有望支持股价,估值位于谷底水平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杨一朋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事件。

8月7日威孚高科宣布其股份回购计划获得了年度股东大会的批准。该方案拟定的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5元,回购总额为人民币2亿-2.5亿元(若基于8月26日收盘价人民币20.90元,这相当于总股本的0.9%-1.2%)。8月26日,威孚实施了首批回购,以人民币4600万元回购了220万股(总股本的0.21%)。

潜在影响。

我们对回购持乐观看法,因为这显示出管理层持续致力于改善股东回报。此外,鉴于市场持续震荡,回购将对股价提供支撑。由于威孚的现金头寸强劲(截至2015年上半年底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49亿元),因此如果股价持续大幅波动,我们认为公司可能继续回购股份。

估值。

就当前的价格水平而言,市场似乎低估了威孚稳健的盈利质量和行业领先地位(柴油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的市场份额高于50%)。我们认为当前价格相对于公司的下列特征而言不合理:1)虽然所面对的终端市场非常疲软,但盈利表现稳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4%,而终端市场重卡则下滑了31%);2)当前股价对应的12个月预期市盈率为8.8倍,位于历史谷底水平,而过去5年中值为16.8倍,全球技术性部件同业均值为15.5倍;3)拥有强劲的现金头寸(2015年预期净负债权益比为-39%,而我们研究范围内汽车行业平均为1%),这应令公司能够继续回购股份并考虑潜在的并购机会。

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放缓,卡车需求走软;后处理技术欧IV监管要求/执行的不确定性;新的终端市场(即非道路移动机械)扩张慢于预期;新业务扩张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