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中报点评:反渗透膜和植物纤维业务稳健增长,未来外延发展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产置换使得公司营收和净利变动较大,膜材料业务和植物纤维业务稳健增长。2014年底公司与大股东达成资产置换协议,将本部铁路货车业务相关资产及负债、持有的青岛汇亿通51%的股权、申发钢结构60.80%和汇通物流100%的股权与南车贵阳购买的株洲所持有的36.79%的时代沃顿的股权进行置换,置换后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膜材料业务和植物纤维业务;由于之前的货车业务营收大,盈利差,所以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大幅下滑而净利润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反渗透膜业务营收2.72亿,同比增长28.16%,毛利率50.04%,基本持平;植物纤维业务营收1.23亿,同比增长9.22%,毛利率达到37.62%,同比提升10.16%。

反渗透膜未来空间广阔。喝上干净水是人类健康生活的追求,在水污染日趋严重的今天,反渗透膜作为最精细的水处理膜被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生活用水、工业废水处理等领域。在民用领域,我国净水器普及率不足15%,与日本、中东、欧美地区70%以上的普及率相比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且随着普及率的提升,未来的更换需求空间更大;在海水淡化和工业水处理领域,目前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成本是最主要的制约因素,未来工业用水价格上涨是大势所趋,随着两者成本的接近,我国海水淡化和工业水处理必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25、0.35和0.45元,对应当前的股价14.72元,PE分别为58.4X、42.3X、32.4X,考虑到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新材料业务平台同时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给予16年50PE,目标价17.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沙文基地投产季度低于预期;2)反渗透膜价格下降;3)我国海水淡化市场增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