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28日上市公司晚间利空公告汇总

来源:金融界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再被环保部点名:多次环境违规

多年多次环境违规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再被环保部点名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再次因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点名。对此,汝州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调整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

8月28日,环保部发布“12369”环保举报热线2015年5月群众举报案件处理情况,当月共受理群众举报106件,其中举报量最多的两省是河南(16件)和江苏(11件)。

环保部称,所有举报件已转交各地方环保部门调查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暗管偷排等问题成为群众举报的重点,有5起群众举报案件涉及偷排问题。

此外,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再次因环境问题被环保部点名。对此,汝州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调整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

5起群众举报涉及偷排

在受理的群众举报106件案件中,群众举报企业类型最多的是化工业(22件),其次为金属冶炼与加工业(16件)和非金属矿产加工业(13件)。

环保部称,这些企业因为污染物处理不到位、管理不善、设备故障等原因,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

在5月群众举报案件中,暗管、偷排等问题成为群众举报的重点,达到5起,但均未发现群众反映的污染问题。

其中,淄博市临淄区凤凰镇九仙村金江清洗有限公司,经淄博市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已经断电停产,未发现通过暗管向地下直排污水,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废水污染问题;晋中市榆次区乌金山镇小峪口村泰宇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经晋中市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公司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运转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未发现偷排暗管,尾渣堆放场设置规范,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废气和固废污染问题;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华兴玻璃有限公司,经佛山市环保局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常生产,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未发现偷排及使用石油焦行为,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气污染问题。

同时,哈尔滨市道里区哈药集团中药二厂,经哈尔滨市环保局现场检查及监测,该厂废水达标排放,没有发现通过管道直接排到地下的情况,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琼海市嘉积镇龙寿村万诚养猪场,经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现场检查,该养猪场不存在私设排污口的行为,未发现群众反映的废水污染问题。

根据新环保法规定,通过暗管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有业内专家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法律对于暗管偷排行为的处罚力度较大,但由于其隐蔽性,不易被发现,成为群众最为担忧的问题之一。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公司烟尘污染

经各地环保部门现场调查处理,群众举报件中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有81件,占受理总数的76%,有25件未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存在污染问题的案件中,大气污染排名首位,其次为噪声和水污染。

环保部介绍,各地环保部门已对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依法进行了处理,采取责令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停产治理、处以罚款、补办环评手续、现场纠正、取缔关闭等多种措施。目前,这些处理措施已得到较好的落实。

其中,汝州市汝南工业聚集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汝州电化有限公司,因烟尘污染,汝州市环保局要求该公司调整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管理,减少污染物排放。

不得不提的是,这并非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企业首次环境违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从2011年至2014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企业的环境违规记录达到15条,其中仅2014年就达到了6条之多,主要涉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兴化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开封东大化工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601666,咨询)、神马股份(600810,咨询)和新大新材(300080,咨询)三个上市公司,居2011中国企业500强第74位。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我国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煤炭产能7000万吨。

一汽轿车(000800,咨询)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五成

一汽轿车8月28日晚间披露了2015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减少13.39%;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减少48%;基本每股收益0.1元。

2015年1-6月,公司整车销售12.08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1.6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