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中报基本面无改善,择机关注蓝筹低估值股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下周,零售中报将陆续集中公布,我们预计整体零售基本面没有显著改善,大部分企业的盈利预测可能仍然有下调空间,因此相对而言,零售整体类似于之前电商炒作的全行业行情较难持续维继,我们更倾向于短期选择低估值的零售个股作为投资标的股,持币观望也未失一个较为理智的策略。我们对国企改革的效果预期较市场更低,但对未来零售出现的转型概念仍然预期较大,下周我们推荐:老凤祥、东百集团、永辉超市、商业城、天虹商场。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54%和-11.48%,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2.97%,同时跑输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跌幅为12.97%,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22位,较上周的涨幅第1位大幅回落。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所有行业下跌,其中跌幅最小的三个行业是钢铁、综合和银行,一周分别下跌6.4%、6.9%和7.6%,均为大盘7月触底以来反弹幅度最小的行业。而本周跌幅最大的是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和建筑装饰,一周下跌15.66%、15.30%和14.72%。

本周零售行业大幅下跌,并且跑输大盘,主要是由于本周大盘系统性回调,同时零售板块上周大幅上涨16%以后,板块也出现了调整。本周零售个股中,仅有2个公司上涨,分别是广州友谊和通程控股,分别一周上涨9.99%额9.18%,广州友谊涨幅较好,主要是由于公司周二至周四停牌,回避了调整。本周零售个股停牌公司有12家,下跌的公司有57家。其中跌幅前五的是轻纺城、人人乐、首商股份、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轻纺城本周下跌32.74%,主要是公司5月份停牌,8月17日复牌,补跌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程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