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半年报点评:三大板块协同发展,以IP为核心布局全娱乐产业链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300027.CH/人民币39.58,未有评级)今日公告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167.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增长35.4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417.15%。实现每股基本收益0.41元,同比增长32.26%。

点评:

1、影视剧+互联网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3亿元,同比增长167.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5.04亿元,同比增长35.41%。

公司三大业务板块: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分别占比60.1%、37.8%、2.6%。

影视娱乐版块:票房、艺人经纪收入双双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影视娱乐板块收入同比增长110.92%,主要归因于报告期内上映影片取得较好的票房收入,累计投映的9部影片中,《天降雄师》、《奔跑吧兄弟》、《失孤》取得较好的票房成绩,电影相关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6.94%;艺人经纪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6.87%;报告期末公司投入运营的影院为15家(含参股影院1家)。

互联网娱乐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51.74%,主要是因为新媒体业务迅速发展,对于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半年度全部并表。盈利项目主要有《时空猎人》、《神魔》、《游龙英雄》等。另外,公司还与“百视通新媒体”(“东方明珠新媒体”)形成战略合作。

实景娱乐项快速推进。报告期内,公司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51.43%,主要是报告期内签订2个新项目带来品牌授权费收入。截至2015年半年度,累计签约项目已达13个。

2、以IP为心布局全娱乐产业链:公司当前形成“2+1”布局:影视娱乐版块、互联网娱乐版块为公司贡献了主要的收入。并成为优质IP最好的“扩音器”和传播渠道。基于两大龙头版块,公司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版块将得到更快的发展。

从近期布局来看,公司通过增资方式获得移动游戏开发、运营商上海刃游10.33%股权。上海刃游主要手游产品包括《齐天大圣3D》、《绝地战警》等。

另一方面,公司参与发起设立10亿元规模《孚惠成长产业并购基金》,用来孵化培植新业务,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

3、投资建议:公司是影视行业龙头,目前已形成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之间的协同发展格局。公司当前市值492亿元,根据万得一致预期2015-2017年公司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6、0.93、1.12元。我们持续看好该公司以IP为核心的全娱乐产业链布局。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