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园林: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双轮驱动文旅起航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平安观点:

园林行业顽疾难愈,现金流差利润下滑。园林公司的成长性只能依托不断外部融资来实现,园林公司在创造高成长“光环”的同时,也带来了成长“烦恼”,普遍表现为应收账款、存货和长期应收款的居高不下,收现比普遍较低,经营性现金流持续为负。上市园林公司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比如土地保障模式、金融保障模式,但由于政府强势,商业模式创新只能是园林企业的一厢情愿,在商业模式上有改善但难根本改变。目前,上市园林公司已受到历史包袱的拖累,东方、棕榈、普邦等上市园林公司中报大多预警。

围绕主业战略转型,目标坚定执行力强。公司深刻认识到园林行业的弊端和资本市场的变化,上市后即制定了围绕主业进行战略转型的二次创业,在精耕细作园林主业的同时,积极向大生态和文化旅游两个领域拓展,打造集“生态环保、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人文体验服务产业链,实现公司自有品牌价值在消费端市场的提升。公司成立了生态事业部和文化旅游事业部,提升内生增长能力。同时,公司搭建了外延并购的组织架构和顺畅的决策机制,增强外延扩张能力,2015年6月成功收购恒润科技,外延扩张首单落地。

成功收购恒润科技,文化旅游强势起航。2015年5月公司以现金支付方式成功收购恒润科技100%的股权,6月恒润科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为上市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恒润科技是一家以主题文化游乐产品创意设计、研制生产、项目管理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文化创意企业,恒润科技未来几年的成长性好,预计2015公司文化旅游板块营业收入占比14%左右,净利润占比预计20%左右,文化旅游板块强势启航。 产业政策峰回路转,主题公园契机再现。2013年国务院11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发展的若干意见》,主题公园被叫停2年后有望破冰,产业政策峰回路转。在政策松绑刺激下,大量资本涌向主题公园建设,预计2015年主题公园市场达到300亿以上规模,并以年均30%以上速度增长,主题公园契机再现。同时,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狼烟再起,竞争格局也将发生重大变化,呈现出以迪斯尼乐园、环球影城为代表的全球主题乐园与以欢乐谷、方特乐园为代表的本土主题乐园之间的竞争。

股权激励条件苛刻,定增增持彰显信心。根据公司股权激励方案,2015-2017年业绩增速分别是2014年的40%、93%、160%,这一业绩增速仅指传统主业创作的利润,不包括新并入企业的业绩增速。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尹洪卫和恒润科技原股东彭外生、刘军积极参与公司的非公开发行,合计拟认购5.65亿元,占募资总额的53.81%。此外,公司控股股东积极增持维护二级市场股价,已增持公司股份63.62万股,增持金额合计为1018万元。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15-2017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0.71元和0.99元(增发后),对应2015年8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26.28倍、18.45倍和13.37倍,PB分别为2.65倍、2.33倍和2.01倍。作为新晋上市园林公司,岭南园林基数小、弹性大,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长。公司通过收购恒润科技,积累了外延发展的丰富经验,有助于公司后续并购重组业务开展。看好公司成长性和转型决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推进缓慢,业绩不及预期,非公开发行进展不及预期、原始股东减持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