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唐人神:业绩高增长确定,股价超跌明显,尚有翻倍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5-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饲料区域龙头,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领先

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农业产业化企业,已逐步形成了“品种改良、安全饲料、健康养殖、肉品加工、品牌专卖“等五个主要环节构成的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公司主营主要由饲料(94.59%)、肉制品(3.79%)和种猪业务(0.83%)构成。目前饲料产销量和市占率位居湖南第1;“唐人神”肉品在湖南中式肉制品市场中份额排名第1;合资企业的美神原种猪场成为中国第1家经NSR认证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原种猪场。

大力布局生猪养殖环节,加强产业链内循环

公司五大环节中,“健康养殖”略显薄弱。2015年8月19日,公司与龙秋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通过实施“公司+家庭农场”养殖模式,实现3年内50万头的生猪养殖。家庭养殖模式资本开支小,复制速度快,运营风险低。公司通过强化“健康养殖”环节,保证肉品原来供应质量和规模,同时带动种猪和饲料的销售,产业链更加稳固。

智慧猪场想象空间大,未来“互联网+”布局有望落地

2015年4月拟收购龙华农牧90%的股权,推进以托管式猪场管理为核心的四大平台建设,加速公司向养殖综合服务平台转型。四大平台包括种猪饲料生产研发与猪场管理平台、肉品生产加工与研发平台、物联网交易平台和金融租赁平台,四大平台将形成从饲料生产到生猪养殖到肉品消费的商业闭环。通过系统化的物联网整合,形成全新的生猪物联网生态产业链。物联网系统在内部运营成熟后进行推广,通过构建内循环+养殖户大循环的大数据生态圈,拥有广阔的后续衍生增值服务空间。当前为了前次3年期定增顺利完成,此次收购暂时取消。但是,3年期定增完成后,公司有望加速推进“智慧猪场”平台。

短期猪链复苏带动公司各项业务全面受益

截止2015年8月,能繁殖母猪存栏量严重下降,需要1年以上的时间恢复,同时2015年1季度小猪死亡率高企。双因素叠加导致2015年生猪出栏量将同比减少20%-25%左右。然而,天气转冷后猪肉销量大幅增加,猪肉供需缺口仍然存在,猪链有望延续高景气至2016年。公司主营紧紧围绕猪产业链,在猪链高景气下,公司饲料业务有望价量齐升;肉制品业务盈利稳步上升;种猪业务受益下游补栏以及产能投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长期来看,公司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优势明显。公司通过强化生猪养殖环节,产业链更加稳固,一体化经营优势更加突出。预计定增落地后,公司“智慧猪场”平台将加速布局,模式有望在业内超前。短期受益猪链反转,饲料业务价量齐升;种猪和肉制品业务盈利翻倍。暂不考虑定增计划,预计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2.16/3.61亿元,对应2015-2016EPS分别为0.52/0.86。给予2016年20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17.2,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件;极端天气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唐人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