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都化工公司动态点评:复合肥增长提速,哈哈农庄快速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新都化工强力打造公司复合肥业务、调味品业务及农村电商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多轮驱动公司快速发展,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0/0.92/1.2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8/22.0/16.7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发布中报,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9.01亿元,同比增长24.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0亿元,同比增长49.4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0亿元,同比增长21.21%;实现每股收益0.27元。此外,公司预计2015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3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长50%-80%。公司业绩高增长,发展进入加速期。

业绩高增长如期而至:公司营收和净利润都实现了高增长,主要得益于复合肥销量增加和氯化铵价格回升。公司综合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变化不大,三项费用都有提升,三费比率提升1.24个百分点。分产品来看,复合肥实现营收19.64亿元,同比增长30.83%;联碱产品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增长13.36%,毛利率大幅提升至16.49%;品种盐营收小幅下降。分季度来看,二季度实现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27.95%,环比基本持平;二季度实现净利润4373万元,由于去年二季度公司业绩基数较低,同比大增,环比略有下降。

复合肥发力进入加速期:公司复合肥业务近年来发展战略调整明显,一是产能全国布局,积极开拓北方市场;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渠道下沉,继续挖掘市场潜力;三是复合肥产品优化升级,着力推广硝基肥、水溶肥等新产品。公司复合肥产能已达473万吨,其中新型复合肥360万吨,占比76.11%。上半年增量主要来自于宁陵和平原新建产能的释放,硝基肥和水溶肥放量提升单吨盈利提升。此外公司竞拍获得前湖北诚丰科技,并将继续扩产60万吨缓控释肥和20万吨高塔水溶肥,复合肥持续发展潜力大。

品种盐业绩短期承压,后续潜力仍大:公司积极与全国各地省盐业公司深度合作,建立多个生产基地覆盖全国市场,建立竞争优势。公司已陆续在应城、宁陵拥有生产基地,并将在钦州、佛山及北方国际性海港等地建立食盐研发、生产、分装基地,依托与当地盐业公司的合作开发该省食盐市场并辐射周边区域。虽然上半年品种盐业绩出现一定下滑,应城益盐堂实现净利润0.46亿元,同比减少了22.37%,但随着下半年在辽宁、广西和广东的新建产能将投产,产能释放带来新的业绩增量。

哈哈农庄快速推进:依托复合肥业务在农村现有的经销商、零售商渠道和盐业公司在农村的营销网络,公司积极推动公司农村电商业务的发展。新都推出的哈哈农庄以满足农村刚需为出发点,围绕农民生产、生活、理财、娱乐、社交需求等提供全方位服务。哈哈农庄的运营模式为哈哈农庄APP+县级运营中心+乡镇体验店,线上APP与线下体验店(O2O)互动。目前四川已有2家县级运营中心、26家哈哈农庄体验店开始试营业,公司正全力进行体验店、配送中心的试营业及APP优化工作,待成熟后将在湖北、河南、山东等地全面推广。

定增完成,后续发展获资金支持: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7300万股,发行价格15.30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共募集10.95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完成后公司在复合肥、调味品及农村电商各项业务将获得充裕的资金支持,公司资本结构得到优化,较大的财务费用压力也将得到极大缓解。

风险提示:复合肥产能释放低于预期风险;多品种盐需求低迷风险;调味品业务拓展进度低于预期风险;哈哈农庄推广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图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