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估值具备安全边际上调至买入评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度报告。

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25%。

投资要点。

公司是制药装备龙头,业绩稳定增长。占比56%的冻干系统设备销售4.40亿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为53.3%,减少1.4个百分点。占比13%的冻干机销售1.03亿元,同比下滑6.5%,毛利率47.2%,同比增加1.31个百分点。占比16.5%的其他制药设备收入为1.31亿元,同比增长204%,毛利率为40.7%,减少1.42个百分点。其他制药设备主要包括子公司驭发生产水针线产品、轧盖机等和不跟随冻干系统打包销售的隔离器、液氮装置等制药设备。

盈利能力基本保持稳定。公司上半年度复合毛利率为47.18%,同比减少1.29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25.29%,同比减少1.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4.12%,同比增加0.53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从-3.83%上升到-1.98%。

公司未来的驱动因素:1)精准医疗和医疗器械、2)智能化制药工业4.0工厂、3)涉足康复领域及养老。公司投资5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富龙医疗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通过股权投资和自建团队经营等方式,在医疗器械和精准医疗等领域进行布局和经营。上半年,医疗器械已经形成408万元销售,毛利率高达79.69%。公司向全资子公司上海东富龙智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增资9,900万元,将聚焦于制药装备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趋势的研究和开发,帮助制药企业打造制药工业4.0智慧工厂。公司使用超募资金3,500万元,参股投资上海诺诚电气有限公司14.77%股权,涉足康复护理及养老领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假设未来三年冻干系统设备保持10%的增速,冻干机总量基本保持不变,净化工程2016-17年增速均为20%,食品设备2016-17年增速均为20%,配件服务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0%,医疗器械2017年销售过亿元,其他设备2015-17年增速分别为200%、50%和30%。我们预计公司2015-17年的收入分别为15.8、19.2和23.4亿元,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66元、0.78元和0.94元,对应PE分别为28倍、24倍和20倍。2016年医药行业将进入新的GMP认证周期,制药企业将开始准备对应新认证的工厂改造。公司的冻干机系统设备、智能化制造工厂以及精准医疗都面临新的市场空间。考虑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大量在手现金以及16年动态市盈率24倍,上调评级为“买入”。

风险提示:新进者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