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之杰:大数据+稀缺性牌照打造金融生态圈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丁文韬,王维逸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银之杰公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0.39%;实现净利润12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8.64%,EPS0.02元。

投资要点。

积极布局新业务多管齐下,并表带动业绩大增:2015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3.8倍,净利润增长3.6倍,公司传统金融信息化收入基本持平,但研发投入较大出现亏损。业绩增量主要来自子公司亿美软通(100%控股)和科安数字(持股51%)收购完成,自2014年11月1日起合并报表。其中亿美软通的短彩信移动通讯服务和移动互联网应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实现净利润1814万元。未来随着母公司多项新业务的布局和投入期的逐渐完成,有望实现协同效应继续带来业绩增量。金融信息化、移动商务以及电子商务行业的净利润占比分别为-88.97%、138.06%、40.53%。

大数据为基础,瞄准精准营销,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公司收购亿美软通后积累了大量的移动商务数据库,定增29亿建设互联网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大数据布局领先,为精准营销、征信等业务打下坚实基础。亿美软通与片仔癀签署合作发展O2O大健康产业平台,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公司票联、征信、精准营销、互联网保险等业务均有进展,以大数据为基础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征信+互联网保险稀缺性牌照,空间广阔:公司第一批获得稀缺性征信牌照,且在征信数据无偏性上优于其他竞争对手,产品正在逐步落地。银之杰等7家公司共同发起设立财产保险公司易安保险正式获批。通过大数据资源和技术,有望实现保险精准营销和风险定价,或将有效降低费用率和赔付率,带来利润空间。公司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立体布局亦有望实现与互联网保险在产品设计、推广、销售、后台管理等方面的全面协同发展。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搭建多层次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手握征信、互联网保险两张稀缺性牌照,多管齐下空间巨大,给予“增持”评级:预计公司15、16、17年净利润8436万元、1.3亿元、1.9亿元,对应EPS0.16、0.25、0.36元。目标市值289亿,对应每股55元。

风险提示:潜在竞争对手切入加剧竞争;新业务推广情况不及预期;互联网金融监控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