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体产业半年报点评:业绩瑕不掩瑜,体育业务一树百获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齐艳莉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有所下滑,体育业务亮点颇多

公司于8月25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半年报,其中公司共实现营收2.68亿元,同比下降32.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229.46万元,同比下降78.13%。

公司上半年业绩下滑主要是受到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及公司去库存压力较大的影响,报告期内公司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0.56亿元,同比下降74.74%,拖累了公司整体的盈利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房地产业务去化率已经处于底部区间,在国内楼市景气度的逐步转暖及体育地产的商业价值处于被市场重估通道的影响下,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业绩下行压力有望逐步转暖。

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的业绩亮点在于体育业务继续呈现出强势的增长状态。在目前国内相关体育产业绝大部分都尚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且盈利模式尚不清晰的大环境下,公司上半年体育相关业务共实现营收2.08亿元,同比增长21.64%,其中赛事管理与运营、体育场馆管理的营收同比增速均超过100%,体育健身业务的盈利能力也显著增强,显示出公司近些年在体育业务的深耕积淀与转型成效逐步显现。我们认为随着下半年公司旗下北马、环中国自行车赛及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三大强力赛事的陆续举办,公司在体育业务板块的营收及利润水平将有望持续提升,其在国内体育产业中的优势地位将得到继续巩固和加强。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在体育板块六大子领域深耕多年所具备的业务能力及深厚运营积淀功底,公司多年来脚踏实地所培育的北马、环中国及高尔夫美巡赛三大赛事品牌已经步入收获阶段,同时公司在体育场馆建设运营、体育健身等子领域拥有的持续盈利能力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较为罕见。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全面布局及发展空间,在赛事培育运营、场馆建设管理等关键领域具备明显的先发优势,暂时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9、0.31及0.42元/股,继续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体产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