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城投2015年半年报点评:拓展积极、转型可期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胡华如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结转项目减少拖累业绩:公司8月25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亿元,同比减少57.9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去年同期为8891.82万元,毛利率40.75%,基本与去年同期40.62%持平,本期业绩由正转负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结转项目较少。考虑到公司目前参控股项目总计29个,规划用地规模近2.6万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37万平方米,下半年结转规模有所增加,业绩有望改善。公司目前项目大部分均在二、三线城市,受经济大环境及区域市场环境的影响,上半年销售为3.93亿,未达到预期。

净负债率有所攀升:上半年末公司净负债率攀升至422.78%高位,长期负债177.66亿元,一年到期的非流动负债57.84亿元,货币资金仅有42.1亿元,公司面临一定现金流压力,主要由于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期,投资力度加大。4月公司公告拟发行公司债30亿元,6月取得信达资管10亿元借款,定增工作在持续推进,现金流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集团增持彰显信心,优质资源注入值得期待:继去年末省城投集团定增15亿元后,7月7日公司公告集团又增持公司股份1.605%,两次增持彰显信心。集团拥有旅游、医疗、教育、酒店、互联网金融等一系列优质资源,总资产规模达900亿元,拥有云南80%的景区与西双版纳一半的景区资源。集团未来要打造大休闲+大建康协同发展的城市综合体平台,作为集团唯一内地上市企业,公司将有望获得集团优质资源注入,为公司未来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收购集团子公司本元支付股权:7月13日公司公告集团拟将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及《互联网支付许可证》的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3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不仅能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还为公司在打造住宅综合体、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联动的商业模式提供了金融要素,后期还可能与社区O2O平台实现业务协同。

云南战略价值提升,公司明显受益:7月23日国务院批准在云南西双版纳设立跨境合作区,加上6月16日昆明在体制改革方案申报自贸区,这都将有利于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支点、带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中央处理器”,掌握大量云南旅游、房地产资源的公司将成为直接受益股。

维持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0、0.82和1.03元,对应当前股价仅8.5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存货周转速度提升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