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信证券半年报:净利润逾90亿,同比增长近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上半年,国信证券(002736.CH/人民币16.48,未有评级)实现营业收入174.72亿元,同比增长306.90%。公司实现净利润90.22亿元,同比增长492.00%。每股收益1.10元,同比增长400.00%。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达到454.71亿元,比年初增加38.71%,杠杆率约为7.65倍,比2014年底4.92倍的杠杆率有一定提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4.27%。

【业务发展情况简介】

上半年,国信证券的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01.96亿元,同比增长415.40%;利润总额73.16亿元,同比增长598.89%。2015年上半年公司经纪股基日均交易量为953亿元,同比增长624%;手续费收入行业排名第一,市场份额5.78%,较上年上升一名。在机构业务方面,公司通过研究服务、产品销售、资源整合等措施拓展机构客户,为机构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完成了机构主交易商(PB)业务的布局,广泛筛选国内优秀的投资顾问和量化产品策略,积极服务机构客户;积极探索流动性服务、算法交易服务等服务手段,为机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和产品。公司实现交易单元席位租赁收入3.4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12%。

信用交易业务:截至6月末,公司累计开立信用户44万户,市场排名第三;融资融券余额1,05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1%,市场排名第七。上半年,公司资本中介业务实现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477.14%。利润总额8.28亿元,同比增长330.14%。

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47亿元,同比增长30.44%;利润总额4.85亿元,同比增长48.45%。公司股票承销家数29家,较上年增长118.86%,市场份额为7.18%,行业排名第一;承销金额201.08亿元,较上年增长9.57%,市场份额4.45%,行业排名第五。

其中,完成18家IPO项目,占市场总家数177家的10.17%,居于市场第一位。

公司企业债承销家数8.5家(联合主承销项目按承销家数均分,下同),市场份额为5.12%,行业排名第五,承销金额75.5亿元,市场份额4.17%,行业排名第八。公司承销了国内第一支民营企业公募可交换债券(天士力)、国内规模最大的可交换私募债(东旭集团)、深交所第一支新私募公司债(漳龙债)。公司大力推动新三板挂牌业务,新增挂牌36家,截至报告期末挂牌家数累计达98家,行业排名第五,实际募集资金11亿元;累计为80家企业提供做市服务,做市企业家数量市场排名第二,做市交易金额市场排名第一。

投资与交易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9.42亿元,同比增长501.16%。利润总额35.08亿元,同比增长716.60%。公司子公司国信弘盛发起设立10亿规模的国信大族机器人产业基金、100亿规模的国信蓝思TMT产业基金,打通上市公司资源,布局新兴行业上下游产业链。

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92.54%。利润总额0.86亿元,同比增长159.86%。公司并根据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推出了专项资产管理计划、新三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等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投资需求,丰富了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类型。截至2015年6月底,公司资产管理净值达到1,475.80亿元,其中集合资产净值达到373.14亿元,较上年底增长70%。

【建议关注国信证券的逻辑】

1、公司在经纪及财富管理业务具有突出的行业领先优势。公司营业部部均成交额远超行业水平,这已成为国信证券经纪业务的特色。2009年-2013年公司连续五年均有六家营业部进入证券公司营业部股票交易金额前十名,其中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五年排名第一。公司积累了广泛的零售客户群体、细分行业和区域优势企业等客户基础。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下,公司深入挖掘存量客户的需求,为公司融资融券、股票质押式回购等资本中介业务以及资产管理、基金管理等业务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助力公司打造“大经纪”、“大投行”、“大资管”格局。

2、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良好的创新能力。公司建立了相对完善的考核机制,绩效评估透明,授予业务人员较为充分的业务管理权责。公司业绩导向和放权一线的内部管控策略,使公司形成了快速的市场反应能力和“百花齐放”的创新能力。公司完成了市场首家可交换私募债福星生物私募债的发行;行业首创限制性股票融资,为股权激励对象提供融资服务;行业首创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集合资产管理产品、小额定向资产管理产品;行业首创柜台市场发行挂钩沪深300指数结构化产品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