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煤能源:因煤价疲软出现大幅亏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和中国会计准则下,15年上半年中煤能源分别出现净亏损10.7亿人民币和9.6亿人民币,符合公司在中国会计准则下的指引。

我们将预测小幅上调以反映煤炭业务经营成本的下降。由于每年最后一个季度公司的销售、管理和一般性费用通常较高,加之需求疲软使得煤价不大可能有显著反弹,我们预测15年下半年公司净亏损将有所扩大。但是,目前H股股价相当于0.48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当前水平上的下跌空间有限。

因此,我们维持对该股的持有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今年公司成功进军煤化工领域,实现业务多元化。在煤炭市场冷清的背景下,15年上半年公司煤化工业务贡献总毛利润的62%,尿素和烯烃的毛利率分别达到35%和43%。但是,由于煤炭业务出现亏损以及庞大的财务成本,公司仍不可避免的出现大幅亏损。

7月1日至8月17日秦皇岛山西优混煤现货价再次下跌11人民币/吨,跌幅达到3%。鉴于主要煤炭消耗行业需求疲软,我们预测煤价将在当前水平上徘徊,冬季再小幅回升。因此,15年下半年平均煤价环比有可能下降,这或许会导致15年下半年公司亏损扩大。

当前A股股价对应的市净率非常高,基于市场惯例我们仍维持持有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大涨。

成本降幅高于预期。

估值.

我们的目标估值仍对应0.45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即过去一个月交易区间的低端。由于人民币近期贬值,我们将目标价小幅下调。

A股方面,我们设定的目标价仍对应1.1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即过去一个月交易区间的低端。我们的目标价基本维持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煤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