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欣旺达调研简报:先发多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我们调研了欣旺达,就公司业务(3C锂电池模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进行了交流。

主要观点:

新区厂房下月投产,产能扩张一倍。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光明新区60亩厂房预计下月投产,产能翻倍。此外,公司还在附近租用了一些厂房,以满足订单需求。布局完成后,会在现有3C锂电池模组生产线基础上,新搭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系统生产线,二者占比相当,满足公司未来发展需求。

生产线自动化率超40%,智慧工厂助公司产品精准赢得高端客户,毛利率高于同行。

公司在锂电池行业擅长领域(BMS+封装)虽然在产业链中不是最核心要素,但其自动化智慧工厂使得公司产品精准度高、差错率低,细分领域绝对龙头,赢得大客户信赖和合作,成为许多知名国际客户核心供应商。同时,自动化工厂帮助公司降低人力成本,间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毛利率高于同行其他公司。

传统3C类锂电池模组中,传统手机数码类锂电池模组与去年同期相比营业收入增长125%,与国际大客户(包括苹果、华为、小米、中兴等)的合作进一步加强,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公司去年收购东莞锂威能源,进入上游锂离子电芯,扩展产业链,实现纵向一体化发展趋势。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增添新增长动力。

公司与英威腾共同成立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利用英威腾电动汽车行业的生产制造优势及共享客户资源,开展电动汽车项目;通过与奇瑞合资合作,提供自动化生产线和技术输出,达到双赢。在储能领域,公司专注集装箱式储能(光伏电站)与家庭式储能。公司目前已在青海西宁设立青海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西部大开发及新能源建设的各种先行政策,大力开展储能项目。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与奇瑞合资成立芜湖奇达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预计年末或明年年初量产,凭借多年锂电池技术积累,公司也与多名知名整车厂家达成合作,包括五菱、五洲龙、北汽新能源等,将逐步形成量产。增添新增长动力。

在储能领域,公司目前已研发出基于锂电池的兆瓦级储能系统,用于公司承担的“863智能微电网研究项目”的示范工程,工业储能用于分布式(光伏、光热)消纳、空调制冷、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等,家用储能装置用于电力需求侧、智能充电、电费管理等,公司目前已与华为施耐德等优质公司展开合作,打造智能微电网能源管理系统,集储能、电池管理系统、监控软件为一体,今年已在德国、美国等储能发展较快的国家拿到部分订单,未来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储能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在国内市场中,公司承担多个国家、省市项目,具有先发优势,未来随着我国微电网储能项目的推动,公司有望抢先受益。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的EPS分别为0.42元、0.81元和0.95元,对应PE分别为47倍、24倍和21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3C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新厂房扩产进度不及预期,国外市场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威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