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安药业中报点评:天衡并表,二季度业绩大增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刘生平 2015-08-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5日晚间,福安药业发布公告,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8.1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35.5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7.44%;基本每股收益为0.1元。

点评:

产品结构调整,二季度业绩爆发。上半年原料药及中间体收入1.05亿,同比增长18%;制剂收入1.62亿,同比增长21%。制剂占比继续提升。由于天衡5月份开始并表,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1821万元,同比增长9%,环比大增99%。其中,宁波天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725万元。由于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长208%,同时并购重组费用同比增加,导致管理费用同比增35%,因此净利润表现出同比下滑17%。

加大研发投入,重磅品种即将获批。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2459万元,占营收的8.3%,同比增长127.73%。公司现有104个在审品种,其中,其中1.1类新药左黄皮酰胺正在申请生产批件,3.1类新药29个,重磅品种,如盐酸奈必洛尔、托伐普坦、甲磺酸伊马替尼、阿戈美拉汀、拉科酰胺已进入生产批件审评阶段,前者最快有望在年底前获批。

持续寻找并购标的。去年成功收购的宁波天衡给公司带来显著的业绩增厚,15年仍将继续加强并购整合力度,通过外延拓宽产品线,扩大公司规模。公司具备优秀的并购整合能力,后续的动作值得期待。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EPS为0.33元、0.45元、0.57元,对应8月25日收盘价14.57元的PE为44、32和26倍。考虑到招标放量、重磅专科获批及潜在并购带来的业绩弹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招标低于预期;2、新药审批风险;3、并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安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