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华恒盛拟设控股子公司建云计算数据中心

来源:中证网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恒盛(002335,咨询)8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与孙家凤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科众恒盛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新设立公司拟定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科华恒盛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350万元,占注册资本67%,孙家凤出资16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

根据公告,2015年7月,科华恒盛与上海市北高新(600604,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在云计算基础设施、智慧能源(600869,咨询)互联网、电动汽车充电运营系统方面展开合作;科华恒盛拟成立一家独立运营主体,租赁上海市市北高新服务业园区建筑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的房屋建设高标准云计算数据中心。

科华恒盛表示,公司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落实了双方合作内容,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落地,有利于培育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新的增长点,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同日,科华恒盛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902,525元,同比增长11.43%,其中电力自动化系统和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数据中心业务、新能源产品增长较大;实现净利润16,456,816元,同比下降66.71%。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筹集资金用于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需自筹资金用于光伏电站项目的建设,因此公司在电站的前期开发费用及融资成本的投入大幅提升,同时,由于电站及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存在一定的建设期,经济效益难以短期内体现。

今年5月,公司公告与自然人孙家凤签订《投资备忘彔》,公司间接收购孙家凤实际控制的IDC相关业务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控股股权,众生网络是华东地区资源最多、用户规模最大的网络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此笔投资,加强了对IDC领域的覆盖,众生网络是中国电信、联通和秱动在各地多个骨干机房的一级代理商(代理上海电信市北数据中心,机柜350个;全国22个四星级机房之一的宁波BGP数据中心等),拥有超过10年的IDC运营经验。市场人士表示,未来公司数据中心运营业务有望超预期。公司目前已建成1000个机柜,初步规划今年底建成5000个机柜,明年底至少建成1000个机柜。如果与孙家凤的合作得到落实,公司的数据中心运营业务将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