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业绩高增长,“北斗+互联网”战略着眼未来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摘要:(1)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37.91%;归属净利润4117.17万元,同比增长265.43%。中期利润分配预案拟10股转增10股。(2)拟以自有资金300万元参股(7.5%股权)设立瀚诺半导体公司,从事高性能同轴电缆宽带接入(HINOC)芯片研发。

业绩符合预期,北斗业务是收入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2015H1业绩增长2.65倍,符合预期,主要得益于北斗卫星导航终端销量的提升。分业务来看,北斗终端和设计服务收入分别增长77.82%和144.53%,北斗运营微降2.76%,安防监控业务收入下降53.80%,元器件业务下降27.52%(受民用市场竞争激烈影响)。北斗业务收入占比约80%,且毛利率较高,是收入利润的主要来源。振芯已建立起“北斗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在军工市场竞争力突出。受益于北斗二代系统规模应用,我们预计全年高增长比较确定。

布局“北斗+互联网”综合运营,打开北斗民用市场的广阔空间。公司投资设立新橙北斗智联公司整合卫星智能硬件和北斗运营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促进北斗与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卫星互联网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从军工市场向行业应用和大众市场延伸。包括参股设立瀚诺半导体,意在布局家庭物联网、智慧生活的宽带接入入口。成熟的卫星导航产业中,运营服务产值占比达50%,对应我国千亿级别市场。“北斗+互联网”的应用服务在智慧城市、智慧生活、旅游、医疗、教育、电子商务等垂直细分领域都有较大市场空间。打造“北斗+互联网”的综合运营平台,在此基础上的O2O、B2B、B2C 商业模式将给公司带来巨大弹性。

明确“N+e+X”战略目标,加快产业整合步伐。公司“N+e+X”的战略更加明确,“N”是以北斗导航为基础,融合卫星通信、遥感与地理信息、视频及光电、高性能传感器等技术,作为大数据集聚的硬件基础;“e”是指互联网及卫星互联网;“X”是指以用户为中心、系统平台和大数据服务为手段的多种行业应用。目前国内卫星导航产业集中度较低,整合成为一种趋势。公司设立了卫星移动互联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后,进一步外延式发展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振芯科技是北斗军工龙头企业,业绩高增长比较确定,看好其在“北斗+互联网”综合运营领域的布局,我们预计2015-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8.88%和70.24%,EPS 分别为0.53元和0.90元,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75元。

风险提示:招标低预期的风险;外延式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