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亏损可能持续至3Q15,维持“中性”评级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贝因美8月25日公布中报。1H15营收17.7亿元,同比-26%,归母净利-1.03亿元。2Q15营收8.8亿元,同比-33%,归母净利-1.5亿元。

平安观点:

业绩靠近预告亏损区间的下限。1H15营收17.7亿元,同比-26%,归母净利-1.03亿元。2Q15营收8.8亿元,同比-33%,归母净利-1.5亿元。

婴儿奶粉行业萎缩、消费者偏好快速变化,公司调整压力大。考虑到中国婴儿奶粉人均消费量已高、新生人口增长速度低于预期、产品均价受进口品牌降价影响可能持续下行,婴儿奶粉行业可能正面临量价持续双降的风险。同时,消费偏好从商超向电商、母婴店转移,从国产向进口品牌转移也正带给贝因美双重调整压力。根据尼尔森的最新统计,2014年3月至2015年3月,母婴快消品销售额增速,商超、电商、母婴店渠道分别为-4.2%、+37.6%、+17.9%。根据海关统计,1H15婴儿奶粉进口数量同比+28%。婴儿奶粉行业萎缩、消费者行为快速变化,贝因美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2Q15净利下滑,主要是收入及毛利率下滑、费用率同比大幅提升所致。行业萎缩叠加公司定位调整,二季度贝因美的婴儿奶粉销量、售价估计均有下滑,奶粉收入同比-29%。受海淘等便宜进口奶粉冲击,公司促销买赠活动增加,奶粉毛利率2Q15同比-3.6PCT。2Q15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25PCT、2.9PCT,显示公司业务体系调整仍处于投入期,估计短期难有明显改善。

维持“中性”评级。向下修正15、16年盈利预测,15年归母净利从+0.39亿元调整为-3.1亿元,16年从+0.26亿元调整为-2.8亿元。(不考虑澳大利亚达润工厂并表)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30元、-0.27元、0.02元。贝因美是中国婴童食品第一品牌,若未来政策向国产品牌倾斜,贝因美市占率仍有再提升可能,但考虑到行业萎缩、公司业务体系调整效果仍未清晰,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事故、原料价格波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