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青稞酒:业绩低于预期,收入增长缓慢,复苏疲弱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廖绪发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青青稞酒公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6%。二季度收入同比下滑3%,净利润同比增长20%,低于我们此前23%的全年预测,归因于收入增速放缓。管理层预计2015年一至三季度增速为-10%-0%。

投资影响。

主要积极方面:(1) 在二季度完成对中酒网的收购和整合后,公司正在快速进军互联网电商领域。公司将通过在山东和安徽试点基于消费者的B2B 业务模式来实施其O2O(线上-线下)战略;(2) 随着公司在2014年底收购美国酒庄马克斯威(MaxvilleLake)葡萄酒品牌并将之引入中国后,公司的葡萄酒产品销售开始走向全国,2015年上半年实现收入人民币710万元,毛利率为67%。

主要担忧因素:(1) 收入增长疲软:2015年上半年中高端和低端白酒产品收入零增长/个位数下滑。二季度收入同比下滑3% ,而一季度同比增长2%;(2) 上半年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70%降至67%,表明产品结构持续向着低端产品调整。

我们将2015-17年每股盈利预测下调了7-9%以反映下调后的收入预测,因此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仍基于1倍的PEG)下调9%至人民币19.15元。当前股价对应21倍的2016年预期市盈率,高于研究范围内企业15倍的均值。因估值合理,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主要风险:白酒市场复苏快于/慢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