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大荒:剥离不良资产,主营业务稳步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北大荒(600598.CH/人民币19.63,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8亿元,同比下滑40.38%;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6.08亿元,同比下降38.72%。

点评:

1、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8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7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88亿元,同比下降40.38%;营业利润6.02亿元,同比下降38.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8亿元,同比下滑38.72%,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2亿元,同比上涨70.41%。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0.342元,同比下降38.71%。同时公司发布公告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2、主业稳中有升,扣非后净利润增长明显:公司上半年农业行业营业收入实现12.88亿元,其中土地承包收入12.23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4.78%,同比增长1.58%。2015年公司有望实现总播种面积1,043万亩,预计可实现粮豆总产量710万吨。由于公司去年同期处置北大荒米业和北大荒汉枫股权,本期营业收入不再合并报表,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滑40.38%,若扣除该因素影响,公司营业收入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08亿元,同比减少3.84亿元,若扣除股权处置造成的非经常性损益6.42亿元,公司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70.41%。

3、剥离不良资产,成本控制初见成效:公司上半年营业成本为6.81亿元,同比下降64.67%,主要是因为处置北大荒米业股权,合并范围发生变化以及农产品销售同比减少所致。销售费用0.31亿元,同比下降45.33%,主要原因系公司处置股权,合并范围发生变化所致。管理费用5.80亿元,同比下降17.07%,主要原因系公司完成浩化分公司人员精简和机构改革进行成本控制,以及处置北大荒米业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发生变化所致。

股权处置之后,公司资产质量得到优化,整体费用得到降低,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叠加农垦改革释放政策红利的因素,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得到提升。

4、员工持股计划,农垦改革加速落实的信号: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将农垦改革纳入其中,要求深化农场企业改革、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创新行业指导管理体制,明确农场企业经济职能。北大荒作为省部共管的农垦主体,开展员工持股计划难度很大,反过来可以说明上层对农垦改革的支持力度很强,期望很高,农垦改革加速落实有望实现。员工持股实现后,利益一致化有望带动公司后续发展,建议积极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大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