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立泰2015年中报点评:心脑血管专科药龙头,投资价值显现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丁源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要观点:

一、心脑血管专科药龙头。

公司作为心脑血管专科药龙头,主要产品包括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利沙坦酯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其中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商品名:泰嘉)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为公司首仿药,原研厂家为外企赛诺菲(商品名:波立维)。波立维曾长期是全球销量第二的重磅炸弹品种,市场容量较大,目前国内市场波立维占有率在70%以上,因此从进口替代角度来看,国产产品仍然有较大的进口替代空间。

二、心脑血管专科药市场将继续稳定增长。

老年人是心脑血管疾病多发群体,随着我国逐渐步入老龄化社会,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提高,因此心脑血管疾病用药市场未来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未来20年是中国老年人口增长最快的时期,截至2013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02亿人,占总人口的14.9%,预计2033年前后将达到4亿,平均每年增加1000万,最高年份将增加1400多万。心脑血管病死亡已占我国总死亡构成的41%。

三、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硫酸氢氯吡格雷全球销售额在500亿人民币左右,而国内市场销售额在40亿左右,因此在国内市场之外是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由于公司产品具有价格优势,为外企的1/5,因此海外市场竞争前景看好。

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公司设立国际部,专门负责海外市场的开拓工作。在海外市场,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努力,主要产品通过国际认证,初步建成海外市场销售网络,在海外建立产品分销点,提升海外市场对公司产品的认知度。

公司大亚湾生产基地2012年通过欧盟GMP认证,泰嘉的生产车间接受了以严谨著称的德国GMP认证检查和欧盟认证。2013年贝那普利也取得欧盟证书。目前泰嘉已拥有欧盟多个国家(包括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等)上市许可,连续三年出口至欧盟国家。逐渐实现了由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的进步。

四、投资策略。

信立泰作为心脑血管专科药龙头企业,从国内来看受益于老龄化和进口替代,从国外来看市场开拓不断取得重要进展,面对更加广阔的全球市场,发展前景看好。从估值来看,公司投资价值已经显现,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14元、1.40元、1.63元,对应市盈率19.1、15.6、13.3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立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