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赣锋锂业2015年半年报点评:锂产品需求向好,业绩高成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3日赣锋锂业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4亿元,同比增长33.78%,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101.8万元,同比增长30.37%,扣非后净利润4516.6万元,同比增长26.74%,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公司预计1-9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

点评:

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产业链布局更进一步。上半年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收入和净利润保持了高速增长,尽享行业景气周期向上的红利。产业方面,公司全产业链布局战略更进一步,在未来行业前景更加明确的条件下,公司积极收购资源,国内收购江西锂业,国外同澳大利亚Neometals 和PMI 公司签署股权合作协议,为公司长期的资源供应打下了坚实基础。公司收购美拜电子已经完成资产过户,消费电子锂电池的布局完成,未来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拓展仍然值得期待。

万吨锂盐产能释放,增长确定。公司金属锂及锂盐系列产品收入4.80亿元,同比增长34.72%,主要来自公司新产能释放。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3倍,动力电池供不应求,对电池级的氢氧化锂和碳酸锂产品需求旺盛,我们预计国内15年对碳酸锂等锂产品的总体需求量增长在20%以上,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增速会更快。15年以来,国内三元材料动力电池逐渐增多,对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大幅增长,公司的万吨锂盐项目主要扩产电池级氢氧化锂,成为今明两年主要增长点。

锂产品价格仍将继续上行,公司毛利率还有提升空间。上半年赣锋碳酸锂产品对外报价逐步提升,同比提高13%左右。由于锂资源寡头垄断,未来随着需求的增长,产品价格还将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公司金属锂及锂盐产品综合毛利率20.14%,同比下降1.35个百分点,由于公司产品涨价存在一定的滞后期,因此毛利率可能还未体现出公司提价后的水平,未来会有回升的空间。

维持“推荐”评级。考虑美拜电子并表,预计全面摊薄后15-17年EPS 分别为0.35、0.49、0.60元,市盈率分别为60倍、44倍、36倍,公司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历史低位,建议积极关注,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2、锂产品涨价不及预期;3、原料供应受到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赣锋锂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