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金:业绩增长可持续,体育产业布局开启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中报 ,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3.18亿元,同比增长21.21%;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30.13%。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39.9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速反映红牛增速仍然乐观,下半年产能释放将带动二片罐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营收增速21.21%,其中饮料三片罐同比增长22.33%,饮料三片罐以供应红牛为主(去年占比89%),因此饮料三片罐的增速反映了核心客户红牛的增速依然乐观。上半年二片罐收入增速仅12.68%,我们认为与产能投放节奏有关,随着广西二片罐项目已竣工投产,青岛项目也将于下半年投产,估计二片罐全年增速将高于上半年。

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毛利率提高带动净利率提升。运输费用增加和银行贷款增加使得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0.43%和0.66%,然而受益于规模效应与研发费用减少,管理费用率降低1%,因此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饮料三片罐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35.10%提升至38.63%,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二片罐毛利率下降1.54%至14.66%,是受新增生产线拖累,上半年产品综合毛利率提高2.50%至34.20%,从而带动净利率提高0.98%。

功能饮料消费潜力巨大,红牛增长动力依旧。未来红牛增长动力主要来自于:1)功能饮料消费潜力继续被挖掘。2)华东、西南和北方地区开发处在成长期。3)注重体育营销,运动人群的需求受益于体育产业的爆发。

二片罐是公司成长的新动力,啤酒罐化率提升驱动二片罐需求增长。从行业角度看,受益于啤酒消费升级、运输安全需求提升,啤酒罐化率有提升趋势,将带动二片罐需求增长。我们推断二片罐消费未来十年的CAGR 超过12%。二片罐下游集中度高,集团客户倾向于选择供应和质量有保障的知名公司合作,公司作为龙头企业优势大。

转型综合包装服务商,横向并购或加速。公司于今年开启模式创新之路,向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公司和一致行动人已增持永新股份股票至20.21%,未来公司有望就客户资源、包装品类拓展方面与永新股份深度合作。公司公告定增预案募集不超过25亿元,并设立了投资管理公司,我们认为横向的外延并购将加速。

具备体育基因,分享体育政策红利。受益政策红利,我国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公司具有体育基因,实力与动力兼备,有望分享体育盛世。公司与红牛深度绑定,有望借力红牛丰富的体育赛事资源和经验,进军体育产业。考虑到下游饮料客户的体育营销需求旺盛,公司有足够的动力拓展体育产业与之对接,增强综合服务竞争力。目前,公司已与动吧体育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计划成立了体育文化产业基金,我们将其视为公司布局体育产业的开端。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向综合包装服务商转型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历史业绩优秀,我们认为凭借红牛的持续增长、二片罐产能释放和向综合包装服务商转型,公司的业绩增长可持续。体育产业的布局是公司增强综合服务能力的重要条件,或成为新亮点,值得期待。以定增摊薄后股本计算,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为0.94、1.14、1.34元,基于16年35倍市盈率,目标价由47.10元下调至39.90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新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