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A中报盈利同比大增87%

来源:中证网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000725,咨询)8月24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京东方实现大幅持续盈利,营业总收入22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5亿元,同比增长87.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大涨186.5%。基本每股收益为0.055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1元。

公司表示,2015年上半年半导体显示行业竞争格局从技术、产能、价格向客户体验、产品应用拓展、产业生态链和商务模式创新等全方位展开,传统五大领域市场需求低迷,价格持续走低;另一方面,随着软硬融合、应用整合和服务化转型发展,显示行业迎来以物联网应用为核心的第五次应用浪潮,八大新应用市场快速增长,新技术、新市场、新应用给显示行业带来新机会。

公司指出,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主要为新产线满产满销所致。同时报告称,公司重庆8.5代线已于今年3月投产,目前已进入量产阶段,产能释放顺利,良率稳步提升中。

尽管上半年显示行业竞争激烈、面板市场呈下降态势,但公司灵活调整产线布局,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在显示器件事业方面仍取得亮眼成绩,手机、平板电脑面板出货量蝉联全球第一,电视面板出货量跃升全球第四。

此外,在显示领域开疆拓土之外,京东方还积极拓展智慧系统产品事业及智慧健康服务事业,培养新的利润增长点。在上线智慧商务平台、推出新概念显示终端BOE Alta的同时,明确将智慧健康服务作为服务化战略转型的方向。通过收购明德医院、与美国医疗机构Dignity Health签署合作备忘录,以及与IBM的大数据合作,加强自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战略布局。

公司表示,进军进军智慧医疗产业是公司下半年的重点,公司现已明确将智慧健康医疗服务作为未来几年的战略转型方向,整合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医学、传感等技术和资源,借此打造第二主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