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8月24日上市公司晚间利好公告汇总

来源:金融界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永强(002489,咨询)中期业绩增192% 拟10派3.5转25

浙江永强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9.79亿元,同比增5.0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6亿元,同比增192.11%。基本每股收益0.7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3.02%。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5元(含税),每10股转增25股。

腾信股份(300392,咨询)半年度净利5671万元 同比增长48%

腾信股份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0,864.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22%;实现营业利润6,523.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6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19%,本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946.73万较上年同期下降71.89%。

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 2015 年 6 月 30 日总股本 128000000 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20 股。

二六三(002467,咨询)持股5%以上股东增持近100万股

二六三8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8月24日分别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大股东李小龙、陈晨和张彤通知,其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99.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372%,增持均价为12.29元/股,增持金额为1219.4138万元。

同时上述增持人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国海证券(000750,咨询)中报净利逾11亿增3.5倍

国海证券8月24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20亿元,同比增长15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02亿元,同比增长350.12%;基本每股收益0.48元;同时公司半年度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收入主要来源于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控股基金子公司业务、控股期货子公司业务。其中:证券经纪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73.11%,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34%,证券自营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02%,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1.02%,基金子公司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6.43%,期货子公司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4.18%。

国际实业(000159,咨询)中期净利增逾6倍 拟10派0.3元

国际实业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亿元,同比减少31.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32.94万元,同比增长614.38%。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0.3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油品批发、零售、仓储、运输;能源贸易;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等。其中油品销售业实现营业收入26969.9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59%;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773.0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7.46%。报告期实现营业利润8566.0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37.70%。证券投资公允价值变动和投资收益对利润影响较大。

威孚高科(000581,咨询)中报净利逾10亿增长24%

威孚高科8月24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90亿元,同比下降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6亿元,同比增长24.44%;基本每股收益1.03元。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209.50万辆和1185.0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64%和1.43%,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032.78万辆和1009.5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38%和4.80%,商用车产销分别为176.72万辆和175.4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86%%和14.41%,其中重卡产销分别为29.46万辆和29.2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86%和31.43%。

公司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报告期内公司抢抓排放法规切换的机遇,切实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围绕目标,精细管理,严控风险,公司总体经济运行保持了稳定增长的态势。

科新机电(300092,咨询)半年度净利409万元 同比增长177%

科新机电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8,423,305.59元,同比减少22.47%;实现营业利润-5,647,082.01元,同比减亏21.75%;实现利润总额2,511,139.08元,同比增长212.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6,776.33元,同比增长177.4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59,646.37元,同比减亏36.34%。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同比业绩有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报告期公司和新疆科新订单均有所减少,其中新疆科新减少辐度较大,从而导致营业收入下降;2、报告期内完成的千万元以上大额订单实现销售6685.7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48.3%。由于大额订单产品制作有利于生产组织和成本控制,因此本报告期综合毛利率水平同比上升4.97个百分点;3、同时报告期内因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对本报告期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振芯科技(300101,咨询)上半年净利润4117万元 同比增265%

振芯科技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906.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1%;营业利润5,871.3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6.30%;利润总额6,002.4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9.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7.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43%。

公司称,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为:(1)设计服务业务受承接任务量及研发进度影响,本期实现收入2,208.0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4.53%。(2)随着我国“北斗二号”组网成功并投入运营,北斗终端需求开始释放,公司加大了一系列北斗二代产品的市场销售,同时,重大合同的交付进度良好,北斗终端业务保持了快速增长。本期公司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终端实现销售收入17,607.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7.82%。(3)公司新增多个重点行业领域的销售订单,北斗运营服务本期实现收入1,019.33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4)本期安防监控业务主要为成都天网项目分成以及视频产品销售收入,受业务承接量影响,本期实现销售收入1,585.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3.80%。(5)受民用产品市场竞争影响,本期元器件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485.9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52%。

大禹节水(300021,咨询)半年度净利1167万元 同比增长57%

大禹节水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576.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21%;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166.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7.45%。

报告期内,随着国家对水利行业投资政策的持续向好,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从公司的实际出发,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连锁经营成效显现,设计研发不断创新,新签订单和业务量均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海外市场的开拓成效显著。同时公司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销售收入和经营业绩出现良好的增长态势。

舒泰神(300204,咨询)上半年净利润1.1亿元 同比增81%

舒泰神8月24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904.30万元,同比增长1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929.33万元,同比增长80.90%。

公司称,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不断强化市场工作,提高产品策划和学术推广水平,提高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治疗地位;深入开发现有覆盖医院,进一步拓展未开发医院;优化销售效率,进一步提升营销人员的能力素质与绩效结果。

新文化(300336,咨询)半年度净利1.1亿元 同比增长89%

新文化8月24日晚间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3,264.2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62%;营业利润13,340.8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49%;利润总额为13,805.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80.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73%。

主要原因系郁金香及达可斯于本报告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利润等各项指标带来增量提升。另一方面,公司电视剧业务为了应对目前市场需求,在制作发行进度上有所调整,在“一剧两星”政策颁布后,各大播出平台主动在内容采购的策略上积极调整,面对行业市场的变化,公司及时调整了电视剧储备项目的种类和制作预算,力求保证每一个项目顺应市场变化,保障公司的投资收益。

巨力索具(002342,咨询)获实际控制人增持260万股

巨力索具8月24日晚间公告,2015年8月24日,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杨会德的书面通知,杨会德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账户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计2,605,6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714%,成交均价为6.13元/股,成交金额计1597万元。

2.7亿自建家装O2O平台 金螳螂(002081,咨询)加码电商幕后起底

家装电商市场空间巨大,但其所涉环节之多、整合难度之高均前所未有。金螳螂未来的目标将是把“金螳螂家”打造成家装电商第一品牌。

京东牵手永辉、阿里结盟苏宁,一周前,电商巨头们点燃的硝烟尚未散尽,新的电商细分市场领军者,又传重磅消息。

8月19日早间,家装电商的龙头公司、社保基金及公募基金的重仓标的——金螳螂(002081)同时发布三则公告。

公告称,金螳螂将加码资金投入自建家装O2O平台,拟全资投入2.7亿元人民币成立金螳螂电商公司,打造家装电商品牌“金螳螂?家”;出售公司名下以及公司一致行动人名下所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计51%股权(共计作价0.51亿元人民币);同时,为完善员工与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拟通过在二级市场直接购买的方式,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以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增长。

这一连串公告的背后含义是什么?

锚定家装电商第一品牌

《投资时报》从金螳螂内部了解到,就上半年行业运营来看,受宏观经济环境低迷的影响,金螳螂的公装业务也承受着持续高速增长的压力。截至目前情况看,该公司公装业务同比较去年略有下滑,但二季度环比一季度的开工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在这位内部人士看来,家装市场是一片待深入挖掘的商业蓝海,未来以硬装为入口,迭加软装、智能家居、家电、家政等服务后,将进入万亿级的泛家装领域。因此,金螳螂将会努力打造家装电商O2O千亿级的一站式服务交易平台。

就此次发布的三则公告,他向记者透露,此次加码自建电商平台的宗旨在于,利用金螳螂在公装领域里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优势,以及全球化的设计资源、施工资源,打造一支有超强执行能力、落地能力的地面部队来解决家装用户痛点,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简单、透明、省钱、省心、放心、个人用户全覆盖的家装及定制精装线上线下020一体化商务平台。

他同时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将“金螳螂家”打造成家装电商第一品牌,致力于为上亿中国家庭和用户服务的电子商务公司。

在他看来,公司的优势在于拥有超强执行力的地面部队,因此,自建家装O2O平台、新成立电商公司将围绕解决用户需求,重点落在线下整合而动,将能把金螳螂的全球设计资源、施工管理、供应链管理、信息化流程管控等诸多竞争优势,全面输出到“金螳螂?家”。

解决用户痛点方可大规模成功

熟悉金螳螂的人士向《投资时报》分析表示:“大家都知道家装电商市场空间巨大,却不了解这块市场所涉及的环节之多、整合难度之高都是前所未有。牵一发动全身,因而,布局家装电商的每一步都显得尤为重要,此次金螳螂重拳加码电商,可见其决心之大。”

在他看来,金螳螂崛起于公装市场,最近两年开始从公装转战家装,客户端属性的改变,要求金螳螂必须将“让客户拥有最好的服务体验”放在最首要的位置,一切从围绕客户为中心出发,以实现给客户提供合理稳定预期的目标。

“家装电商,重点需要落在‘家装’;线上到线下,重点则应落在‘线下’。”这位人士强调,互联网家装中“家装”为先,互联网只是提高家装产业效率的工具,因此,未来,金螳螂的重点应该在于给家装产业填上添上互联网的双翼,而非简单地推出“互联网+家装产业”模式。

他的观点得到了金螳螂上述内部人士的认同。这位人士表示,脱离线下服务的家装电商很难获得成功,互联网提供的只是一个一站式交易服务的平台,若离开了企业的执行力,无法解决用户的痛点,家装电商就很难实现大规模的成功。

他强调,在过去一年多的合作实践中,金螳螂在材料的F2C模式、中心仓物流模式、以及和各个供应商的合作模式上都有了比较深刻的体验。未来家装电商的业绩释放,将取决于供应链基础环节的搭建是否顺畅,总部对各个城市加盟商分站的材料、技术支撑及流程管控是否到位,最终用户的体验是否达到预期。

“这些都将是金螳螂?家未来将有着力解决的关键点。因为,再好的商业模式都需要在不断地的实践中进行修正和依靠强大的执行力来保障实施效果。”

记者注意到,此前,金螳螂一季报对公司中报业绩的预计为净利同比增长区间在5%—15%,这一数据对比同行,依然在规模最大的情况下保持了较好发展。

“但公司管理团队已感受到了国家经济低迷带来的挑战,单一依靠公装业务的模式很难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因此,针对行业增速整体下滑的趋势,我们已开始尝试新的增长路径,一方面,会加快海外业务的拓展,逐步释放海外订单;另一方面,通过金融创新,以用户金融等方式帮助公司承接大额项目订单并适度规避风险。此外,定制精装也会逐步释放业绩空间。”上述金螳螂内部人士强调。

深高速(600548,咨询)半年报实现净利5.39亿元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600548)(以下简称“深高速今日公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据报告显示,深高速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5.39亿元,每股收益0.247元。

据悉,深高速于2014年上半年确认了梅观高速免费路段资产处置税后净收益约11亿元,使得本报告期净利润、每股收益等指标有较大幅度的变动。扣除该影响后,报告期净利润同比下降约7%,主要由于报告期委托管理服务利润同比有较大幅度减少。

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深高速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其中路费收入13.95亿元,为集团主要的收入来源。期内,梅观高速由于自2014年4月1日起实施调整收费方案,路费收入同比减少约5,100万元;清连高速、盐排高速和武黄高速受路网分流等因素影响,路费收入同比分别有一定程度下降;而机荷高速受益于车流量自然增长、路网完善以及相邻路段修缮等因素,路费收入继续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在上述因素的综合作用下,集团路费收入同比下降了约4.8%,但受益于道路维护成本以及折旧摊销等费用同比下降,报告期来源于主营业务的经营利润仍取得了一定增长。

与此同时,深高速将积极推进贵龙项目各项相关业务的工作进展,抓紧外环高速、沿江项目以及梅林关更新项目等商业模式的研究与磋商。其中,梅林关更新项目已按计划签署了土地转让合同,获取了项目地块的土地使用权。集团正深入开展行业政策研究,探索土地价值实现及变现方式,推动合作方引进事宜,争取早日实现项目的商业价值。

深高速管理层表示,集团将顺应内外部环境变化,坚持市场化导向和创新驱动,把握时代机遇,整固并提升收费公路主业,积极探索并确定新的产业方向,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回报股东。

南风化工(000737,咨询)拟出资逾3000万增资大同证券

南风化工8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认购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同证券”)2083万股,以每股认购价格1.528元计算,此次投资总额预计3182万元。认购股份完成后,公司持有大同证券5674万股股份,持股比例由增资前5.91%增至7.77%。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大同证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46.32亿元,净资产为8.76亿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利润总额2.11亿元,净利润1.57亿元。

南风化工表示,大同证券近年来发展较快,经营稳健,投资回报率高。公司投资大同证券17年来,净收益约4000万元,投资回报率479%。此次认购,在无大的风险出现情况下,可以提升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冀东水泥(000401,咨询)中报净利近2亿同比扭亏

冀东水泥8月24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1.12亿元,同比下降27.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上年同期为-1.75亿元,同比实现扭亏;基本每股收益0.147元。

数据显示,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和水泥产能过剩、竞争加剧等影响,公司90%产能布局的华北、西北、东北区域市场供需矛盾仍尤其突出,使公司整体水泥销售价格较同期下降10.1%,销量同比下降18.49%。上半年公司生产水泥2616万吨,同比减少19.95%;生产熟料2164万吨,同比减少24.65%;销售水泥2627万吨,同比减少18.49%;销售熟料490万吨,同比减少22.22%。

上半年公司利润总额主要是秦岭水泥重组,公司转让部分秦岭水泥股权及持有其剩余的股权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形成较大收益及出售部分金融资产形成收益。

瑞和股份(002620,咨询)获控股股东增持3.4万股

瑞和股份8月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李介平于8月24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28%,增持后其持股比例增至27.94%。

同日瑞和股份公告称,公司收到温州市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传来的《中标通知书》,收到与大连世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长春盛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泰禾新世界(600628,咨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的工程施工合同,上述合同金额共计18644.73万元,约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12.25%。

葵花药业(002737,咨询)斥资1亿收购隆中药业55%股权

葵花药业8月24日晚间公告,日前公司分别与自然人黄正军、张玉玲、易红兵、胡可全签订《股权转让合同》,以自有资金合计1.09亿元收购上述股份持有的湖北襄阳隆中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计55%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合计持有隆中药业55%股权,成为该公司控股股东。

截至2015年6月30日,隆中药业的资产总额为2.46亿元,负债总额为1.71亿元;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9亿元,净利润为741万元。葵花药业表示,对标的企业的收购是公司实施特色经营和品类竞争的具体实施策略,为"小葵花"儿童药、妇科用药和呼吸感冒用药补充重要品种,将进一步壮大公司六大产品群规模。葵花药业实施并购后,会利用自身的营销网络、管理模式对并购企业进行整合,努力实现被并购企业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葵花药业同时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90%;实现净利润1.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9%。

万达信息(300168,咨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近三成

万达信息8月24日晚间披露中报显示,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78亿元,同比增长21.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1.71万元,同比增长28.99%;基本每股收益0.0543元。

公司表示,上半年公司业务在全国范围拓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也造成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的增加,卓有成效的区域拓展为公司未来主营业务的加速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上半年,公司顺应本届政府在医疗卫生等民生服务方面的新政,加快了向互联网经济转型的步伐。在健康服务方面、医疗服务方面、医药服务方面和社会医疗费用阳光化管理服务及支付等智慧医疗卫生领域都作了相应的战略安排,稳步推进分级诊疗、互联网医疗等业务,正在上海等城市建立示范标杆,为方便百姓民生服务而努力。

金信诺(300252,咨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6成

金信诺8月24日晚间发布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77%;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7659.5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39%。

泰格医药(300347,咨询)控股股东增持12万股

泰格医药8月24日午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叶小平于8月21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从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了12万股公司股份,增持均价34.35元。

中航资本(600705,咨询)控股股东延长持股锁定期

中航资本24日午间公告,24日上午,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通知,就2015年中航资本(600705)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前持有的中航资本(600705)股份的锁定期承诺如下: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12个月内,中航工业将不以任何方式转让中航工业在本次交易前持有的中航资本(600705)股份,包括但不限于通过证券市场公开转让或通过协议方式转让该等股份,也不由中航资本(600705)回购该等股份。如该等股份由于中航资本(600705)送红股、转增股本等原因而增加的,增加的中航资本(600705)股份同时遵照前述12个月的锁定期进行锁定。上述锁定期限届满后,其转让和交易依照届时有效的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规则办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