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控股中报点评:有望成为旅游资产整合平台,岭南酒店深化“景+酒”模式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岭南控股(000524.CH/人民币22.78,未有评级)公告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46亿元,同比增长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4.8万元,同比增长46.1%;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9.8万元,同比增长50.7%;实现每股收益0.087元,同比增长45%。2015年2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7,294.12万元,同比增长1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35.39万元,同比增长91.4%。

点评:

1.东方宾馆转型升级,净利润增长显著。母公司主要运行旗下五星级酒店“东方宾馆”,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2.18%;扣除岭南酒店向母公司分配利润1,600万元,实现净利润1,501.47万元,同比增长38,1%。客房方面,升级商务房、设施;餐饮方面,拓展美容、服装、电商等行业客源并通过增值服务增加原有核心客户粘性。

2.岭南酒店深化“景+酒”模式,签约酒店旅游综合体项目。2015年上半年,岭南酒店实现营业收入1,729.5万元,同比增长44.9%,实现净利润654.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89.5%。完善旗下“岭南花园”、“岭南东方”、“岭南五号酒店”、“岭南佳园度假酒店”以及“岭南佳园连锁酒店”的品牌构建。岭南酒店与控股股东旗下旅行社实现“景区+酒店”协同发展,并成功签约大型酒店旅游综合体——广州增城森海欢乐水城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近900亩,毗邻白水寨景区、大封门森林公园,未来有望成为集温泉酒店、水上娱乐、房车营地、农业观光、特色餐饮等多业态为一体的新型休闲娱乐度假区。

3.东方汽车业绩稳定。2015年上半年,东方汽车实现营收1,312万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198.52万元,同比增长11.1%。经营模式主要有出租车和租赁车两种。

4.岭南股份唯一旅游上市公司,资产注入可期。广州市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指出,到2017年,市属企业调整至30户左右;至2020年,竞争性领域的市属企业全部实现整体上市或至少控股一家上市公司。作为岭南股份唯一旅游上市平台,2014年6月,公司收购控股股东岭南集团持有的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2015年5月,公司中文名称由“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强化了岭南集团将优质资产注入公司的预期,如华南第二大旅行社广之旅。

5.投资建议:公司获得岭南股份优质资产注入预期强化。五星级酒店“东方宾馆”转型升级、扩展客源,岭南酒店成功签约广州增城森海欢乐水城项目,将“景区+酒店”模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万得一致预期,2015年-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18、0.26、0.32元,公司目前股价相对于2015-2017年预期每股收益分别为126倍、89倍、71倍。当前总市值仅为61.43亿,弹性较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