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盈利稳定,外延可期,价值被低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5-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供水业务盈利稳定,水价改革提升业绩:江南水务地处江阴,盈利主要来自于供水业务,目前拥有供水能力106万立方米/日、DN100以上供水管网600多公里,盈利状况良好。除此之外,水十条中明确提出加快水价改革,要求县级及以上城市应于2015年底前全面实行居民阶梯水价制度,我们认为随着水价改革的推进,公司的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且目前市值仅77亿元,在同类水务上市公司中相对较小,属于典型的市值小、弹性大标的。

工程业务突飞猛进,现金流充裕保障外延式扩张:公司不断寻求水务产业链的延伸,近年来大力发展水务工程类业务,已经实现连年的快速增长(工程类业务2012-2014年收入分别为0.7、1.2、2.5亿元),且公司现金流充裕(目前在手现金11.3亿元,且无任何借款),在水十条+PPP的刺激下,未来工程类业务的外延扩张值得期待。

国企改革助成长,高管持股显信心:江苏省国企改革的推进速度全国领先,直接利好省内国有上市平台。江南水务作为地方供水公司,国有控股比例超60%,改革必将推动其在并购、激励等方面实现突破,且今年6月公司公告高管持股计划,迈出改革的第一步。计划中董事长、总经理、副总、董秘、财务总监等高管以35.61元/股购买公司股份2400万元,不但彰显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对股价形成较高安全垫。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工程业务的逐步放量和阶梯水价的执行,业绩有望大幅提升。除此之外,公司盈利稳定,现金流充裕,为外延式扩张打下坚实的基础。假设2016年起江阴水价提升0.4元/吨,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1.02元、1.57元和2.00元,对应PE为32倍、21倍和17倍,公司关注度较低,在国企改革的外延预期下,有望成为水板块的黑马,给予“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发展不达预期等Table_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南水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