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而泰:业绩稳健成长,平台落地有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王凌涛 2015-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营业绩稳增,坚持大客户战略:报告期内公司连续中标西门子、伊莱克斯重大项目订单,彰显出公司在全球控制器市场内的强势地位。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中有1062万来自于投资净收益的合入,如不算这部分的突增,营业利润的增长幅度约12%左右。公司今年投入大量精力财力布局互联网智能家居生态圈平台建设,能够保持传统业务的稳健增长着实不易,我们认为公司在西门子、GE、惠而浦等公司亚洲供应链体系中的地位还有相当的提升空间,传统业务稳抓稳打,智能家居开辟全新应用生态,两线布局都步步为营的行事作风令人印象深刻。

clife运营管理平台既已上线:clife是公司智能家居生态圈的核心运作平台,于今天半年报发布同日完成线上发布。clife聚焦智能控制器家电的前端用户数据,意在打造一个基于家庭生活的链接用户使用、健康相关数据的第三方平台。公司布局思路清晰,先与传统家纺龙头企业合作,构建卧室、厨房、客厅等多应用场景闭环生态,并累积数据;与互联网平台商深度合作,利于数据导流变现;收集用户应用习惯的碎片化数据,还原提炼出有价值的用户使用数据,形成有效可服务用户的跨品牌大数据平台,最终完整地服务于终端用户的同时也反馈企业。

布局有序,逐步完善智能家居生态圈:智能家居生态圈是一个复杂工程,需要建立融合性强的大平台并实现产品间的联动,根据用户功能需求,组建功能圈。公司在建立家居科技和云栖小溪数据公司后,继而投资贝骨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其EMFi压电薄膜及传感器项目将助力物物相联,实现家居产业链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公司后续也将逐步向智能厨卫、美容美妆、智能健康场景模式拓展,将把不同数据和不同利益方融入家居大平台,实现家庭大生态健康云平台,逐步完善智能家居消费生态圈。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年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17、11.76、13.9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5837、7458、10159万元,EPS分别为0.176、0.225、0.306元,当前价格对应2015-2017年PE分别为119.76、93.76、68.83倍。我们看好公司在传统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有序推进互联网智能家居平台战略的节奏,两线布局紧密结合,行业卡位足够好、发展空间足够大,公司股价本轮下跌回调较多,目前向下空间已经不大,坚定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受经济下行影响,全球家电市场销售重回景气低谷;公司智能家居生态圈闭环推广与厂商接受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